2011-09-29 02:00:00。奕軒。

。七月的澎湖之旅---Ⅲ。



在澎湖的第三天,原訂行程為七美、望安一日遊,不過…

因為大家玩到凌晨三點才紛紛就寢的關係,所以小小偷懶的割捨了這段旅程,

第一張照片是民宿裡的擺飾,總覺得很有特色,不過我的相機裡僅有這一張!(汗)
































在澎湖的第三天,早餐是澎湖非常有名的北新橋牛雜湯,在某個巷弄裡。

除了不吃牛的我,大伙都點上一碗,我則是點了肉包,沒有讓我印象深刻。

不過小小的一間店,擠滿了人,店員忙的團團轉,整個生意很好。:)

吃完早餐後,大伙正打算討論接下來的行程時,下起了超級大的雨,

於是我們十六個人陷入了行程的掙扎討論期,有三種選擇性…

1、不論風雨,前往西嶼。
2、不論風雨,遊玩馬公市區。
3、撤回民宿玩桌遊或休息。

話說,那時候的我是比較偏向第三點的!!!

下雨天騎車出遊是件危險的事,更別說穿著雨衣就算抵達任何景點,

都稍嫌不自在,經過投票表決,最後的決定是前進西嶼,

我小小的帶著不甘願,仍是一同出發了!

照片是第一天就有來過的澎湖跨海大橋旁的小港口,會稍作停留是因為,

馬公的大雨並未讓籠罩了整個澎湖,於是我們在這,褪去了溼黏的雨衣。

我的心情,也從不甘願轉變了些。































小小港口在退潮時乾枯一片,有看到非常非常多的螃蟹唷!

帶著多種色彩的奇妙品種,不過我的小小相機沒有拍到它們的倩影,真是拍洗!:p


































在小港口稍作休息後,又繼續了我們的旅程,前進二崁聚落,

這時的澎湖,是多雲微熱的。




































澎湖在不少地點都有這樣的藝術品,就這麼座落在路邊,

不過拜訪他們不是我們此行的目的,於是就只有在機車上匆匆的拍。

我還挺喜歡石雕的呢!:)
































第一站是池西玄武岩,是一個有點點隱密,沿途沒發現其他觀光客的蹤影。

































靠近池西玄武岩的警察局,非常有在地的特色,外頭的圍牆是澎湖特有的天人菊唷!




































話說喜歡拍小花的我,不論哪一種品種都不會放過的。

這花兒,在前陣子某一篇的文中,有放唷!:)



































歡迎來到池西玄武岩,就這麼座落在岸邊,頗為壯觀。

有時候真的很佩服大自然的力量,玄武岩如此的井然有序,

雖然受到四季不同的氣候洗禮仍駐立於此,

底部的碎石,仍襯著玄武岩宏偉的氣勢。












































大家在這裡瘋狂的拍照,我也陶醉的拍了幾張,覺得看起來很高佻呢!:)




































我想這裡是以前的魚溫吧?!其實不是很確定,不過拍起來的效果還不錯,

雖然說,有很多海蟑螂跑來跑去!(汗)




































這是親愛的許小華,我們發現這樣由上往下拍的效果還不錯,

所以一拍完這張,我馬上吵著說,我也要我也要!(笑)







































拍這張的時候發現,我的帽子真的好大好大呀!:)

而且許小華竟然卡掉了我的腳…:(


































我喜歡這張照片,拉遠了玄武岩近看的宏偉,反而有另一種美感。

不知為何,想起自己未曾抵達的「世界的中心-烏魯魯」。



































這是我發現的,雖然它只是靜靜的躺在路邊,

不過這就是玄武岩的切片圖呀!:)

外表和內心是二回事!

































看完了池西玄武岩,我們又接著上路了!

二個人一台車,共計八台,就這麼井然有序的騎著,

感覺很不賴呢!^^a



































歡迎來到大菓葉玄武岩,感覺這邊岩石的色澤和池西那邊的很不同,

而且一個是在海邊,一個已經在小山腰上了呢!:)


































從大菓葉玄武岩這邊看向海邊,是否看出稍有距離呢?

往前走一點,可以看到有個小港口,景色也挺怡人呢!

可惜這天並沒有蔚藍的天空,不然應該是怎麼拍都很美吧!:)












































離開了二個玄武岩,接著我們來到二崁古厝,我喜歡這裡,

小小的村落,各式低矮的房子,很溫馨呢!

此時,我的帽子因為安全帽的加持些微的變了形!(汗)


































難得的合照,二個人都穿的粉粉的,哈~

牆上有蒼勁的字體,紅色的印記,很有古味呀!:)








































多雲的一天,從屋頂延伸的往上瞧,小小飄飄然。


































我呀!可是盡情的捕捉著二崁古厝每一個特別的裝飾,

來看這個,這拼接出來的是隻魚兒呢!:)







































小光和我,話說小光是一個小小無厘頭,但充滿喜感的角色,

雖然看這張照片可能看不出所以然來,哈,轉眼也認識了十年,

彼此間紥實的友實,可是貨真價實的唷!:)


































來來來,這可是珊瑚花盆呢!感覺很特別,

聽說,澎湖的珊瑚都是不能帶走的唷!

如果想要帶走,可是會吃上官司的,賣場賣的除外啦!

































美麗的天人菊,感覺超陽光的,以前我曾經收過一個鑰匙圈禮物,

上面就是白上的T恤印上天人菊呢!:)





































澎湖特有的圍牆,都是海邊撿來的石頭或珊瑚吧!

我就這麼爬上去,要來張開闊的照片,YEAH!


































許小華也拍了一張,大家有看出來重點在哪兒嗎?

我們可是巧妙的安排了角度唷!:)

很有巨人的味道,哈~



































揹著包包,戴著我的白色太陽眼鏡,這是張旅人的照片。

而旅人,就在相機的那一頭,為自己的包包和太陽眼鏡拍下永恆。


































沒有導遊,所以沒有很了解二崁古厝的歷史或是源由,

不過每個不同的屋頂,想必都有它們自己的故事吧!:)

































這這這,我喜歡郵桶,我想是因為我喜歡收到信,

也喜歡將我的思念,寄給思念的人,

我,在二崁想你。




































褒歌在二崁是非常有特色的,

還有間房子裡,有專門在唱褒歌的人唷!

是一個很有個性的阿嬤,我沒遇到她唱歌,

倒是有聽到錄音機在唱著…


































大大格的階梯,像是可以走向天空般,

有幾個酒甕就這麼端坐著,我也想,坐在屋頂上,

吹著徐徐的微風,望向澎湖的開闊,心微揚。



































翠綠色的窗,特有的紋路,古色古香的在白色牆上,

紅色的磚,給了個溫暖的圈。







































每個街角,每片屋頂,不同角度看到的天空,

都能讓我拿起相機拍下,然後為它們,編織起悠哉的夢。



































終於有張照片,可以讓你們也見見二崁古厝的魅力,

散步在這裡,雖然不像地中海全是白色的清新,

仍有種輕快和清澈的氛圍在空氣裡遊玩呢!
















































瞧,這植物長的挺好的,就這麼直挺挺往上長,

以後,會是棵翠綠的樹吧!:)

































現煮的咖啡唷!和城市的招牌差異性很大,

整個就是非常有特色呀!


































我我我,像不像鄰家女孩呢?

整個非常自我陶醉,雖然想要融入,但看起來還是很觀光客的。






































二崁素人秀,這張照片我好喜歡,因為大腿看起來很剛好,

笑容正巧也燦爛,哈哈哈~榮登個人照最好看的一張!^^a







































如果剛剛是個人照最好看,這張就是屋頂照最好看了,

層層疊疊的紅磚,配上今日最少白雲的藍天,

不論是紅磚或是藍天,整個很襯呀!






































超級大南瓜,這裡是在賣金瓜粿的地方,不過我們都沒有買倒是,

應該要多嚐試的。:)








































接下來的三張都非常有特色,瞧瞧這張,可以看到三張臉兒呢!

不知這是什麼動物來著?

還是一個將軍穿著有大臉的衣服呢?

是馬兒還是虎兒呢?


































這位,是遠行的和尚嗎?

哦哦,應該說…是遠行的師父嗎?

很有日本故事裡的風格呀!


































這這這,是一張有點歷史的椅子,雖然褪了色,

但還是可以想像當初是多麼美豔動人的呢!:)





































離開了二崁聚落,我們經過了一片大草原,

嫩綠的讓我忍不住的拿起相機猛拍了一下…

我想,躺在這裡睡個午覺應該很不錯!

不過秋天應該會比較合宜啦!

夏天的澎湖是非常熱的唷!






































澎湖跨海大橋,又經過了一次,

呵~這會,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正面,挺有fu,已經可以當作明信片製作了呢!

































電風扇,經過的時候都超想停下來拍的,

不過真的停下來拍的時候,卻拍不出想要的美感。



































路邊特別的植物,不是樹,卻長的好高。









































來來來,請瞧瞧,這可是澎湖人的原創品牌唷!

回到馬公市的我們,又來到最熱鬧的中正路了…

午餐是馬路益燒肉飯,不過我點的不是燒肉飯,所以覺得soso而已。

接著,就是規還機車,等待民宿老闆來接我們,

澎湖之旅,三天咻一聲就過去了,睡很少的大家,

整個非常的疲累,傍晚抵達台北,因為許小華還要趕回苗粟,

就很快速的解散了!



























七月的澎湖之旅,就這麼劃下了句點,

接著,就是九月的澎湖之旅了!

哈~想想,還真是瘋狂呀!:)

所以,澎湖,就讓我們下回見吧!























強森媽媽 2011-10-07 05:17:50

幸好雨沒有處處落
要不然就很掃興了

奕軒很上相
照片中的妳都美美的

哈哈~ 那張巨人踩踏屋頂的照片角度很成功
還沒看到文字說明我就笑了

澎湖的古厝不少吧
喜歡置身古厝那種靜謐樸實溫馨的感覺

週末愉快喔~

版主回應
嗯嗯,謝謝強森媽媽,:)

呵,巨人踏頂的很酷吧!我也覺得很神奇。

我也很喜歡在古厝的那種溫馨感。
2011-10-10 22:41:29
ivy 2011-09-30 10:30:35

其實天氣還不錯呢
沒有下很大的雨~

巨人那張照片真的好有巨人的fu哦!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也覺得巨人那張很趣味。

天氣多變化呀!不過算是完美的ending囉!

挺好。
2011-10-06 01:27:35
闊瀨老叟 2011-09-29 08:06:57

西嶼我們因為颱風所以無法前往
看起來那裡真的很美

版主回應
嗯嗯,我也覺得西嶼很美,

而且西嶼比較有澎湖的風情呀!

特殊的建築與小吃,還有遼闊的草原…

心都隨風飛起來了…:)
2011-10-06 01: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