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0 12:27:13。奕軒。

。佐賀的超級阿嬤。

一本很多名人推薦的書。

難得有一本寫著阿嬤的故事。

還是那種讓人覺得逗趣的調調。

所以...也讓我推薦一下!^^a










如果沒有那份開朗的心。

其實那樣的赤貧如洗是難受的!!!

很佩服佐賀的超級阿嬤,在那麼節儉的日子裡。

還要帶著一個孫子,一個八歲來自大城市的男孩。

一翻閱,就很自然的把它看完。

就算早就過了我的就寢時間,而我的眼皮接近撐不住。

整本書裡,最讓我捨不得的是最後一篇。

男孩終究要回到大城市,而阿嬤語氣中不時帶著捨不得的心。

但男孩問起的時候,阿嬤又爽朗的叫他要回去呀!

卻又再男孩走遠時,眼泛淚光的說...不要走...

阿嬤要吐出這樣的話語,是有一定的難度的!!!










小時候,我是給外公、外婆帶大的。

詳細原因我不清楚,不過我想是因為我弟又緊接的出生了吧!

從小給阿公、阿嬤帶大的我。

對於小時候的記憶很微弱。

不過我記得阿嬤會帶著我去山腳下洗衣服。

載著我去買好吃的鹹油條。

而我會自己到附近的鄰居家裡串門子。

就是一個愛現的模樣,也許是大伙都疼我吧!

七歲那一年,四姨帶著我回家。

還騙我說我要帶我出去玩而已,我只記得我哭的很慘。

然後每個夜都抱著阿嬤的外套睡覺。

離家出走的第一個地點就是阿嬤家。

高中的時候,有時候會住在阿嬤家,這樣子就可以睡晚一點。

還睡不著的時候,就會靜靜的看著阿嬤的睡容。

然後害怕起微弱的呼吸會突然的停止。

我想我是害怕失去的吧!

然後加上這莫名胡思亂想的個性。(嘆)

現在,阿嬤定期都會打電話來給我。

就算根本沒有說上什麼話。

可是阿嬤對我的關心我感受的到。

都會怕自己太久才回一次家,阿嬤會太想我。

呵~昨夜,覺得自己可以在冬天的夜裡,再去阿嬤家住一下。

因為阿嬤家的棉被最溫暖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