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2:42:22貓兒的媽

蘭姆杏仁巧克力

心血來潮想做巧克力,去烘焙材料店買整片的巧克、一大罐杏仁力粒、鋁箔小杯,心到手到~開工。

 

想起小孩還小時我常常做小點心,填滿眾口飢餓的胃。這個金幣巧克力簡單易做幾乎沒有技巧,只需要鼓起愛心和耐性,一個一個分別灌入。

 

要把小鋁箔杯子分開是最耗時的,那麼薄那麼軟,一稍為使力就變型。一邊操作一面想起當時,這是大兒子的強項,他的個性細膩,排鋁箔杯常是他一手攬下的事情,一解幾百個沒問題。

 

做好以後裝入保鮮罐防潮,女兒是巧克力座,愛吃巧克力無人能敵。要上學時就信手抓一把,帶去學校當點心順便和同儕溝通人際。

 

現在女兒也要當媽了,反胃時不吃酸梅而是巧克力。昨天傍晚她傳了訊息說要回家,我說妳太幸運了,我正好在做巧克力!

 

女兒一連吞下10個,女婿看得目瞪口呆,問他老婆妳這樣吃不會膩嗎?女兒說不會,這只是小意思!她並自曝,以前哥哥會幫忙做事,她則是幫忙偷吃,一邊包一邊往嘴裡塞。

  

在炒杏仁粒的當下外面風吹散羽,天色混暗。添加200g的核桃一起翻炒,這樣還會多一種酥脆的口感。隔水融解巧克力,加入二瓶蓋的蘭姆酒提味,會讓香氣更寯永。

 

我問女兒:「看到這些亮晶晶的銀幣,有沒有讓你想到從前在家的日子?」人同此心,我在翻炒杏仁粒中的微香中細數往日,這也是我們共同擁有的美好經歷。

 

充滿情意滋味的巧克力~~~~~~~~~~

  

 

兼具美味與健康~~吃巧克力是一種幸福,堅果類如杏仁&核桃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與維他命E,補充能量。

 

香濃巧克力以少許蘭姆酒提味,甜而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