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12:39:47貓兒的媽

香茅奇緣

端午節那天到市場買菜,熟識的筍伯看到我,拿了一綑草葉問我要不要?

 

那是什麼?我是個都市包子,看著那植物搖搖頭。筍子伯說那是香草,煮一大鍋水可以洗澡。

 

拿起來聞聞看,一種天然氣味衝鼻而來,原來是香茅!

 

百聞不如一見,真是寶物哩!我要我要。

 


 

我知道香茅的妙用無窮,自古以來即被提煉香茅油作為驅除蚊蟲、應用於香水、化妝品、香皂和清潔劑的香精料。

 

我的桌上也有一瓶人工合成的香茅油,專門用來對付討厭的螞蟻,味道很刺鼻,每當我準備射擊,連貓兒都爭相走避,跑得比哪吒還快。但是天然的植物聞起來很溫順,辛香而不嗆,這得來不易的寶貝要好好利用。

 


曬了幾天葉子漸漸枯萎,我打算等到完全乾燥以後泡油,當成做皂的原料油;讓香茅的氣味完全釋放在油中,做成純天然的香茅皂。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容保養」

上一篇:滿 意

下一篇:得意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