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14:26:17貓兒的媽

新「五四運動」

很難得我這懶人願意動,如果不是因為體重計指針已經飆到54.4

 

渾身贅肉囤積,說有多搖晃就有多沉重,偏偏夏天穿的布衫多軟薄,隨便一個動作就讓形跡敗露。四體不勤愆衍出筋骨痠痛,當心口鬱悶並且會喘,我真的警覺到了必須做些調整,改變生活型態。不能再放任自己假裝是傻傻的馬鈴薯,把自我效能喚醒,那桌上已經拆封的零食,不准再吃。

 

唉!說很容易做很難。但是我相信人的意志力是可以操練的,就憑著一股子不服輸的氣,睹著要能再塞進M號的牛仔褲子裡。除了修復體態,也是為了身體健康設想,總不能撐破氣球再來貼膠帶,那就為時已晚囉!

 

隨著年歲增長體力漸差,爬樓梯時走走停停,買了菜回來更是艱苦奮戰,不得不分次提領進門。苦笑面對五花肉,嘆息注視吳郭魚,都已經剮了鱗了還在扭命;而當年的英勇女金剛如今只剩下帶皮的殼子,以及巍巍顫顫的心肌包油。

 

在中醫科和護士聊天時,知道「穴位埋線」療法的資訊,將消毒過的羊腸線埋入穴道內,可以調整內分泌系統,改善氣血循環、利水消腫、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作用,處置約過2周,人體會自動將線軟化分解吸收。

 


以「調整體質、健康減重」為標竿,我積極地去實行,在埋線的瞬間有一點點痛的感覺,大致是可以忍受的,醫師動作俐落一下子就搞定,又叮嚀我要控制飲食和運動,才能真正達到效果。

 


 

本來「少吃多動」就是生活的勵行原則,只是懶人多拖磨,能坐怎肯站呢?姑息自己貪吃,過胖就是這樣演變來的。

 


電視新聞報導著新病毒蔓延流行,請民眾注意戒備,要多去戶外走走吸取芬多精,護養精神。山和樹一向以寬懷接待靠近的人,不管是從哪一面角度都可以看透天涯。

往三峽去,熊空休閒農場是個健行的好地方,美景是大自然的隨手之作,它只是偶然扯扯衣袖,沒有修飾不對稱的剪裁,因為流蘇是浪漫,蓬裙自有雅緻,把玩彩帶又是另種風情了。

茶園雲海,你要怎麼看它都是有所回應的。

上一篇:寄居貓

下一篇:漂洋過海來看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