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1 16:53:17貓兒的媽

軟柿子貓

這是天生的弱質吧!莎莎成了「軟柿子」。

就像是過江的泥塑,莎莎無法保全自己,牠的膽量一點地一點地流失。

女兒收養的小白貓明明年紀和輩分最小,卻特兇悍又猙獰,好鬪亂抓。莎莎是牠最愛挑釁的目標,每每把莎莎進逼到無法脫身,貓毛遍野哀叫連連。

爲了人貓和諧,平日小白貓以及另兩隻是額外安置在大籠子裡的,到晚上女兒回家時,再放封出來跑跳一下,舒活筋骨給牠們有限度的自由。

這時,就換成莎莎公主要受保護管束了,圈滯在小房間以策貓身安全。一直以來都是採取這種方式,只要有心留意都不會有大問題。

 

 
無辜的..... 憂鬱惶恐的眼神

 

可是再怎麼小心,就是會有差錯。

百密一疏,有時是房間門沒有拉緊,小白貓猛闖進去就是一陣狂咬,實在有夠慘烈!有時,則是清理大籠子以後忘了閂牢,待聽到戰禍發生已經搶救不及。

這兩種情況都會害莎莎崩潰失禁,接連好幾天神經質,不住地哀鳴驚悸,時而警戒左顧時而右盼地奔逃像隻瘋貓子。

這時莎莎心中的救贖唯有人,牠緊緊窩貼在人臂彎,低低切切泣泣涰涰,告著狀訴著苦 . . . . . . . .

 

「嗚!好可憐,好害怕,喵!救救我請保護我。」

好心人幫我撥打113」保護專線


撫摸牠安慰牠,乖乖別怕。

 

一成不變的戲碼。

人和人之間會有爭鋒敵對,貓和貓之間,也是存在有楚河漢界的。

這是與生而來的分別心,爭個你死我活、勢不兩立,恰是「動物性」的本能。



要吃豬腳麵線,畫符收驚驚。

 

 祈求世界和平~ 不要再咬我 

 

 

上一篇:貓眼中的世界

下一篇:雙貓會談

毛毛 2008-12-02 11:13:14

貓真的是很乖巧安靜的動物,養了狗之後才覺得。

版主回應
在我小時候,我家也養過狗.
那隻狗活了十幾年,直到終老.
老到視茫茫走不動,但聽到主人聲音還會搖尾巴.
令人永遠懷念不忘的聰慧的狗.
2008-12-03 09: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