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18:46:56貓兒的媽

貓眼中的世界

哈囉!你好,魚。

觀察你們很久了,從天大白到落日,為什麼你們都不管休息?不停止扭擺鰭裙,游過東游過西,這個缸子好像百折迷宮,是不是很好玩?

 

問也是白問,我們一起相望的日子已經不算少了,從沒聽你們打過招呼。就算我在桌上戀棧你們也不肯禮貌性的邀約,你們的眼中只有屬魚同類。

 

或許我不該太多情啦,貓魚殊途,自古即不同科目。你過你的獨木橋、我走我的陽關道,可是為何偏偏我們卻在這個時空碰到?

 


 

每當我口渴的時候,啜飲著魚缸裡的水,聞嗅到你們的體味,那是一種無以言喻的感覺,不是特芳香也不會令貓反胃。至少,是喝不膩的甘甜。

 

有人說:「好奇怪!這飼料味道這麼衝,貓卻搶著吃。」人和貓怎能相提並擬的呢?人吃的沾醬才教貓受不了哩!嗤之以鼻。

 

但是,對於主人把薄荷枝養在水中,我是沒有意見的啦。你們呢?薄荷特殊的馨涼有助你們提神醒腦嗎?我倒是很愛「貓薄荷」,可惜我不會種,只好請求主人時常記得開開貓草罐,讓我們這幾個貓同伴雀躍一番。

 

我知道你們喜歡吃什麼,你們的食物腥味好重,又精製得那麼小顆,每次看主人餵魚,我就忍不住跳上來湊熱鬧。

嚇!瞧瞧你們那餓鬼樣子,一整群全都圍攏了來,爭先恐後地,晚到吃不到呀!

 

主人更細心地輾碎顆粒要幫你們養嬰兒,你看,多有愛心的人類。而你們卻只顧著生,一但脫離母體就不管小苗魚了,這點你們魚族真要反省改進

 


 

喂!我看你們好半天了,我講的話你們聽到沒有呀?如果有聽到,回給我一個手勢吧!比個V字也可以 . . . . . . . . . .

唉!不說話就是不說話,住在水裡的果真是冷血的。


我只能再說一句:對魚彈琴照無言。

 

 

 

 

上一篇:忠實情人

下一篇:軟柿子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