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15:18:30貓兒的媽

傳 奇 的 饗 宴

生活中少不了蛋,那麼一顆白色單純的橢圓,
將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
答案竟是無限!
先有雞?還是先有蛋?
紛嚷至今,依然無解!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雙手握無限,剎那是永恆」。
永恆成就一個不朽的生命,剎那化為盤中飧。
蛋是窮極無聊時的魚翅跟鮑魚!
只要花點心思,
就能變幻成一個傳奇!
馬達帶動著齒輪,攪拌器饒富韻律的旋轉。
轟隆聲中,要把水漾的蛋白清清,變成半凝狀的固體。
乳白色的凝霜,必須要能經得起倒立。
此時正在進行一項工程,
而我~ ~ 就是那偉大的工程師!

精準的比例,雞蛋是最重要的角色,
配角則有好幾位,比如麵粉和糖等。
掌握住剛剛好的時間,利用電能的烤箱,
烘製成一個「愛的蛋糕」。
出爐的蛋糕像是一座高塔,散發著香味的高塔,
是我美麗的夢想!
引人遐思、垂涎三尺!
我在蛋糕裡放滿了愛,賦予無比的熱情。
企圖喚醒失去記憶的味蕾,重回舔舌的境界,
擠壓檸檬汁加在一起,微微的卻不會太酸,
只有清香的嗅覺,
檸檬皮化身為點點如絲絮,
牽起綠意繽紛的漣漪,
點綴一池深邃!
你只會在意它的浪漫,而忘了腰圍又是幾吋!



乾果類的松子核桃,香遠益清,
更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
這珍貴的賜予怎能捨棄?
我將所構築的高塔,容納無數的養份,
就像一座休閒的田園,
放眼盡是景觀,縱情的徜徉其間。
我把蛋糊當瓷土,細金描繪,
入窯烘燒,造就成一個經典!
一刀切入蛋糕中心點,我不會心疼,
更想把我的浪漫幻想,
過戶移渡到你的胃囊,讓你感動到幾乎涕零。
享受美味,不要怕超過警戒線,
體重計的哀嚎,暫且充耳不聞。

在這午後~
我以無比的熱誠,邀請你來同樂,
品嚐這美好的色香味,
至於想像力,請自行開放到最極限。
嗯!且別手軟,
請盡情地享用~
這個美麗傳奇的饗宴!

上一篇:黯 淡 的 月

下一篇:不 語 神 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