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05:40:00咖啡豆

遊夢時代

在台灣時,每晚在我那小小的房間都可以看到摩天輪的燈光炫耀的閃爍著,媽媽和阿姨因為等我回國等太久,摩天輪的優惠券都已經用完了,據她們說每次就是去那吃個飯坐摩天輪再去賣場走走散散步,回來我媽還是鼓動我無論如何要去坐一次,隔些天我一個人去了夢時代,我的好友們在當時有在懷孕的有顧孩子的,也有在工作的,大家雖然會找時間聚在一起,不過都是以用餐為主而且交通要方便,如果只是因為要坐摩天輪,我想大概只有我沒去坐過所以還是自己去不太好意思麻煩朋友……

一個人搭上了捷運,雖然幾乎除了和朋友或親人有約以外每天都是一個人,但今天要挑戰的是一個人去坐摩天輪,有時也會擔心別人會不會以為我想不開要做出什麼恐怖的事,之前也發生過一個人去用餐被人問我是不是獨自一人在環遊世界,可能是我外出都順便批貨什麼的一堆行李吧= =

到達夢時代就迫不及待想去搭乘摩天輪,當天是平常日人不多所以不太需要排隊,小姐親切的問:[小姐請問是幾位呢?]...莫非是有看到我的背後靈...很不好意思的回答就一位,謝謝!,接下來她眼睛突然一亮帶著興奮的口吻問我:[那要不要搭乘我們的透明車廂呢?假日可是要排隊等很久的哦,雖然我們也有其它主題的廂車像布丁狗啦Kitty貓啦,但能做到透明廂車的機會真的是很難得耶]當天也不知究竟我是被她那敬業可愛的態度感動著還是太陽照到我頭昏或者我根本忘了我只有一個人,居然爽快的說好啊,那就透明的吧^^

摩天輪的高度是102.5公尺,直徑50公尺,車廂數有36,進去車廂後我仔細的看了這個透明車廂,除了我腳下踩的那塊算還有些霧面外,其它真的是透明的想不看清楚都很難呀,更何況是大白天的, 在摩天輪不斷的往上升時我感到有些後悔一個人好像比較坐不穩呀~前面的布丁狗早知道我就選你,好歹也坐個伴.....當天我發現相機也不知出了什麼問題只要在強光下的照片都是帶著粉紅色線條,連我想自拍都不必裝臉上就有三條線,一整個靈異極了,所以就不要拿出來嚇大家......

過了幾分鐘後,映入眼簾的是高雄市的美景,雖然也在高雄住了那麼久,但可是第一次坐在摩天輪上欣賞,該怎麼說呢....生命有些落寞的時刻反而是很平靜沒有感傷的,如果腦海放空只單純看著眼前的一動一靜,享受著髮絲被風吹動著也會突然有莫名的感動,早知道後來的相片也都拍不好剛剛就買一支熱狗上來嗑一下,15015分鐘的消費我應該留下更多深刻回憶.....也許增添是熱狗竹籤刺傷嘴皮的事件也說不定.........

但是各位朋友啊,下次來高雄一定要記得來一趟,在這裡可以欣賞到高雄港、西子灣、壽山及高雄市景360度不同面的景觀哦!每個覽廂可坐6人哦所以可以約多一點朋友不要像咖啡豆一個人去,這樣才可以互拍啦!而且要六台相機都同時出問題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吧........晚上就是欣賞高雄市的夜景,那一定又是另一種全然不同的感受,夢時代的摩天輪是引進日本技術並以水、花、煙火、風、彩虹、颶風、四季等10種主題 來做百種以上的燈光變化,下次回去還是會去坐的,就當作是咖啡豆與摩天輪的約定

之後在賣場隨意走走,發現有些設計佈置做的很時尚用心,動線也不錯蠻流暢舒適的^^


我個人蠻喜歡這一塊,感覺很悠閒,當天記得我的午餐是炒麵麵包,好像是山崎的^^一個好像就五十塊了,可是一個人在百貨公司一份餐根本吃不完.....重點是又很貴


我第一次來這裡時發現有寵物區簡直大開眼界,因為在國外的購物中心內會有一小間,這是第一次發現高雄的百貨公司內有這個設施,環境好寬敞舒適~

這裡叫Pet Plus是日本的寵物用品連鎖店,結合動物用品、動物醫院、住宿、沙龍、餐飲及小動物...等共計500的空間.....簡直太棒了,如果阿咪在台灣我一定會帶他去享受一下^^不過當時也有在這裡選一個小禮物用航空寄給他

也有可愛的小老鼠及兔子,還有水族區哦!當天行程實在有點趕好可惜不能每個點都逛到

 

那天的收穫是去日本小五金採買了一袋小東西,除了菜市場就是很喜歡逛39元特賣店尋寶,這裡的項目很廣呀,好多好想買的東西,最後雖然沒買很多但也花了300多塊,不過還是有花一條大的,就是買了打八折的Oakley迷彩背包,最後就在星巴客品嚐一杯焦糖瑪奇朵做Ending ^ ^


 


 

米米 2009-09-25 07:59:13

DEAR咖啡豆妳去高雄渡假哇
那有沒有去搭高捷
要多多鼓勵搭乘交通工具喲

版主回應
那是當然的囉..我家就是西子灣站在台灣的時候幾乎都是天天坐哩^^而且咖啡豆的媽是捷運愛用者.... 2009-11-19 12:52:35
阿琍 2009-06-15 14:20:51

今年暑假還沒決定要不要去高雄..墾丁,如果有到高雄我也想去逛逛夢時代,看看高捷站的公共藝術
其實一個人逛街沒有負擔,要去哪就去哪,多棒

版主回應
可以去高雄走走呀,夢時代真的是很大,有時這種空間我反而有點不知所措最怕小姐太熱情一直推銷...還是菜市場比較輕鬆自在^^也順便也去台南逛逛哦,台南的東西又更便宜而且有些咖啡簡餐店都佈置的蠻有人文氣息的 2009-06-16 19:01:15
apple 2009-06-11 22:28:18

妳要把夢時代逛完應該不是一天就可以做到的ㄅ...
呵~~~~
我還沒有機會去ㄋ...
考慮暑假帶孩子回墾丁時再去給它瞧瞧@@

看你照片拍起來它應該不小ㄛ~~~
挑高就好幾層樓ㄅ~

摩天輪的view真的很美^^
被熱狗的竹籤刺到勒...
如果當時血流不止那不是很慘~~~哈^^
那真的就是讓妳一生都忘不了的回憶ㄋ...

版主回應
其實也還好耶...因為我不太逛精品店,那個部份就不要逛一天應該ok,妳下次去高雄可以去看看呀,我記得裡面也有復古的台南擔仔麵也是可以殺不少底片^^裡面的店家太多了,許多在高雄關掉的廠商妳都會突然在那裡發現,還有要全家一起去搭摩天輪哦! 2009-06-12 15:3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