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22:12:49高大美女

為什麼要加入儀隊(引爽爽)

最近我聽到很多學弟妹在問:「儀隊只有在耍槍喔?」「儀隊以後出來能幹麻?」
「儀隊天天都要留下來練槍哪來的時間唸書?」

很好,很正常的問題,一般人都會有的顧慮。
第一,我想否決的是,進儀隊不是只有練槍而已。想必大家都看到社團的單子上面把儀隊歸類到「人際關係類」
但…為什麼呢?
你加入儀隊,等於進到了一個陌生的團體,是你新的開始,也是所有人的起點,你要學的事情很多,練槍只是其中之一而已,但,它絕對不是你的全部。
首先,你要學習的是,要如何和這個團體的隊員們相處,這個社團你要待兩年,你要如何去適應?
一個團體每個人的意見必定分歧,你要學會聽別人的聲音,也要學習著將自己的聲音讓別人接受,這個看似容易,做起來真的很困難。

當別人糾正你的槍法不好的時候,你有沒有那個肚量接受別人的批評?
當你的進度遠遠落後他人的時候,你會不會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去練習?
當表演將近的時候,你有沒有那個抗壓力鼓勵自己不要怯場?
當別人做的決定和你意見相左的時候,你有沒有勇氣提出自己的看法?
當學長姐對你稍微嚴厲的時候,你會不會虛心的接受我們的指教?

你做的到嗎?問問你自己。
如果這些正是你欠缺的,那麼現在學習真的不嫌晚。
儀隊這個團體的延伸,是團內的、團外的,更或者是校內的,校外的,都有。
儀隊的發展是無止盡的,到其他學校交流也不是只有說說唱唱這麼好聽。
我們的足跡曾到台中、花蓮,北縣市的學校更不用說了,到其他學校,你要注意的是禮貌,嘻笑怒罵有損儀隊的形象,這些都是你們容易忽略但卻是很重要的。

「儀隊出來能幹麻?」
對,是不能幹麻。但是你想過嗎?
大學就沒有儀隊這個社團了,假如你能在高中就比別人多這個一個經驗,對你而言何嘗不是意見好事?經驗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如果你參加儀隊更因此培養了這個興趣,對你來說也不是一件損失阿…
而且,能站在台上發揮的機會並不多,而儀隊卻是你能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最好機會。

很多你不懂的,學長姐們會帶領你,不用擔心。
Just follow us.
我一年級的時候,從貼壁開始,那個時候真的很辛苦,我還能感受到汗水滑過脖子的真實感。
漸漸的開始拿木槍學轉槍,因為種種的不熟悉,掉槍、打到手、種種的挫敗不是沒有,但我們還是咬著牙關,因為沒有人放棄,所以我也不可以。
扛鐵槍扛的手臂動彈不得,蚊子叮的滿身是包,我不是鐵人,我也很累,我也想怠惰偷懶,可是我的夥伴們的表情都是那麼堅定,我只能告訴自己要撐下去。


小成發,百花祭,我不禁要感嘆一年的時光就這樣過去。
我們交接了,我們要帶領你們,我們跟你們一樣,要從零開始。
我們要學習訓練你們,而你們要學習服從我們。
這麼說有點嚴肅,不過事實就是如此,我們只是跟隨著我們學長姐的腳步走。
我們希望僑儀好,雖然我們都是第一次,但是我們會盡力最到最好。

傳承,這兩個字我們都會寫,但內涵的意義,卻是深遠而悠長的。

儀隊的練習時數比別的社團都還要長,因為我們學的東西多,又比較專精,相對的,我們相處的時間也比別的社團更多,想當然爾,我們的感情也比別人好太多。
我們可以嘻嘻哈哈的互罵三八,也可以肆無忌憚的開對方玩笑,因為我們感情好,所以這些對我們來說,「會不會傷感情」這個問題,是多餘的。

儀隊,沒有冷漠、沒有自私、沒有懦弱。
我們有的是比別人更多的耐心、毅力、堅強和勇敢。


華僑儀隊的成果想必在迎新那天你們就看見了。
表演的好不好,我們心裡自個兒有數,而你們也是明眼人。
一個團體是不是能延續,或者被迫倒社,這跟努力是成正比的。
所以,不要再問會不會很辛苦,我不想跟你們虛情假意,當然也不是故意恐嚇你。
但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話是騙不了人的。

歡迎加入儀隊,儀隊是否茁壯是否能延續,就看各位的造化了。
我還有很多話想說,等你進入儀隊,我們有兩年的時間可以培養感情。
我不想逼各位參加,因為「有沒有心」只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

我們衷心的期待你們成為我們的一員,跟我們一起揮灑青春。
【Gui–鬼】 2008-02-16 22:54:08

很喜歡你這篇阿!!
說的很讚!!
這是大家(儀隊)的心聲~

版主回應
謝謝你噢
可是,你是誰啊?
2008-02-17 19:52:58
小安 2007-12-29 19:22:34

噢我現在才因緣看到這篇呢=ˇ=


原來大家都開始有當老人的感覺了.....

阿瑋 2007-10-14 10:51:25

學姊,您說的真是太好了~您是偶像!!對沒錯!儀隊不只是一個社團更是大家心靈的寄託,我加入儀隊是對的^^

版主回應
小孩
你這樣想就對喏
有任何煩惱都可以找學長姐
不管是課業或是感情

學姊肩膀借你靠
:)
2007-10-14 12: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