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7 15:18:36× 雪 喵 ﹏ × 

Because I Love You( 15)。。完

急診室的門突然間打開,被頭走出一位護士,當旁人問話時,她只是應了聲"對不起"然後腳步急促的往走廊的另一頭走去。

  天啊~求求你~別這樣對我、別這樣對待我….我已無法再承受失去所愛之人的傷痛….…..我真的無法承受啊…………

  此時我敏銳的好似能聽見急診室裡的慌亂聲及心電圖顯示的起伏……

  醫生請你別放棄救阿翊,別放棄他好嗎?他一定還在努力找出路,他一定正在和死神博鬥著,他就快勝力了!他就要醒來了!? u要你們再努力的挽回、再助他一臂?坐O,他一定會醒來!一定會的!而且我和他有約定,所以他一定會回來~他從不失約的~從不………….!

  時間慢慢過去,在心力交瘁下,我感覺好累、好累…….

  「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

  阿翊在我夢中說o這句話,?藒M在我腦海中和耳邊響起。

  我不要!阿翊……我不要!我不能沒有你~真的不能啊~~沒有你我不知道如何照顧我自己,沒有你我真的不知道我活下去的意義是什麼,我的生活再也不會有活力,再也不會快樂…..阿翊你知道嗎?

  阿翊你說過要帶我到世界各國遊歷、你說過要我成為最美麗、最幸福的新娘,然後在教堂中接受牧師與天使們的祝福、你說過要我替你生個像你的男孩、像我的女孩、你說過要把他們教養成最優秀、出色的人、你說過要陪我一直到老、你也說過我們今生是夫妻,來生也會是的………你沒忘記吧?阿翊………..

  阿翊………別丟下我…..我害怕一個人啊….阿翊…………….

  「我會一直在妳身邊,保護妳、看著妳…」

  阿翊…我只要你醒來…只要你醒過來…你千萬要撐下去…要撐下去!!我愛你~真的好愛? A ~我不能失去你~ 不能啊~~

  如果當初我們不相愛,是不是就不會讓你得到癌症??是不是….?如果老天真要拆散我們,那就讓它拆散好了~如果從回到以前,我們…我寧願我們沒有相遇~沒有相知、沒有相愛過~這樣…..你是不是就會過得很好……..

  我不要你走、不要你離開、不要你死…就算你醒過來後,不再認識我、不再愛我,我也能接受……真的!但是只求老天……..求你不要帶走他………求你不要………..

  我身體不停的顫抖著,全身呈緊繃狀態,滿腦子全是阿翊的臉、阿翊對我說的話…….

  阿翊…….不要丟下我…..阿翊……….

  「阿翊…不要、不要丟下我…阿翊…」我低頭喃道。

  「小榆…」站在我一旁的雪莉握緊我的肩膀,試圖給我力量。

  「阿翊…你答應過我要好起來,你不會騙我的…對吧…」

  「小榆?別這樣…」雪莉開始啜泣。

  「…阿翊…」我支持不住身體用力的坐上椅子,我全身傳來一陣一陣的刺冷~我牙齒咬緊下唇,害怕的環抱起雙腳,把整個頭埋進雙膝間。

  我……聽見急診室內、以及周圍的人一陣慌亂…………..

  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

  我已整個人傻住~

  「對不起。」

  這是我最後聽得見的聲音………………………………………

  陽明山上的空氣依舊清新、夜景依舊迷人。

  我站在欄柵前,看著由整個台北的霓燈織成的星河,我的心情是落莫、也是平靜。落莫他的離去而人世全非,平靜他不在身旁已有二年半之久,我已慢慢習慣。

  我習慣心情不好時、心情鬱悶時亦是心情尤好時都開著車上陽明山,因從高處俯瞰整個台北這樣的夜景,總讓我的心情能夠平靜許多,另一個原因,只是想在這裡找回有阿翊的感覺。

  宣布阿翊死去的一時,我整個人已被掏空,腦中一片空白。

  由他們口中得知,當時我衝進急診室裡看見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的阿翊時,整個人似失了魂般呆立著,不管他們怎麼叫我,我一點兒反應也沒有,眼神呆滯,淚水卻不斷的落下。終於我眨了眼,緩緩的走向阿翊,撫摸著阿翊冰冷的臉,然後全身無力的脆倒在地,不斷叫喚阿翊,從激動到絕望的對阿翊說著承諾,每個人聽了皆痛哭失聲。

  待我醒來時,我已躺在病床上,不願說一句話、吃一口飯,甚至一段時間,我痛恨阿翊失言、阿翊 ?漪膜腄A更執意阿翊早就忍心拋下我,不然他怎會在夢中要我照顧自己。直到小妮子飛往美國來找我時,我才崩潰的與小妮子痛哭。

  醫生告訴我,我肚子裡頭已有二個多月的新生命,我先是落莫,但最後卻欣喜於能為阿翊生個孩子,而且這是我和阿翊共同的孩子、共同的聯繫,小寶貝在我的肚裡,就似阿翊一直在我身邊一樣,我靠著這個孩子給我堅強,讓我有能力活下去,讓我面對阿翊離去的事實。

  我收著阿翊的遺物,邊收拾邊心痛的掉下眼淚,每個事、物都有著阿翊的氣息,有他專注的用心、有他的觸摸。

  阿翊本身自己收藏的相片並不多。

  在相本中第一頁我立即看見一張高中園遊會的相片,那是張我高中三年級時照的相片,我認為自己照相不上相,所以很討厭照像,但最後還是被阿翊逼得照,相片中阿翊站在我左側邊,雙手插入口袋,吊兒郎當的站著,穿著黃色的T恤和牛仔褲,我則因賣的東西為日本料理,所以穿著粉紅色的和服,兩人照起來雖很不搭調,也曾被我虧得慘重的照片,此時卻是我和阿翊唯一合照的照片,唯一能留影的照片。

  阿翊死去的後一、二個月,我有多少次是在夢中哭醒,那種 ?`怕、心痛、孤獨的感覺,至今我仍記憶尤存。

  產檢下,醫師告訴我,我不適生育寶寶,屢勸我早點將孩子拿掉,我卻堅持不肯,即使我因為了要生下孩子,引發許多不適症狀,甚至阿翊的父母都勸我別固執,要我把孩子拿去,我仍堅持己見,就是要生下他,因為他是阿翊的骨肉,是阿翊唯一為我留下的,我無法忍痛割捨他,這就像要我再次接受打擊。

  一年前,千楓帶著他心愛的女人來見我,我才真正明白,千楓無法愛我的原因,因為他和阿翊是一樣的,他們都等待他們所愛的女人………


  p今我和千楓化解了彼此的不解,我和若琪也成了好朋友,我們都相信是投緣,及心靈的相犀、相同的際遇才將她成為我另一位知心。

  「媽~媽~」後頭車內傳來小擇的聲音。

  我往車子走去,打開車門拿起座位上的外套要替小擇穿上。

  「媽…媽、媽!有星星、有星星!」小擇興奮的跳動。

  「等、等,小擇,媽咪先幫你穿外套哦。」我的心情也因小擇看到星星的興奮之情下跟著有了些喜悅。

  「媽…咪、有星星、有星星、快點、快點!」小擇仍開心的跳著。

  「好、好,小擇先不要跳, ???郄}把衣服穿好,就抱你去看星星好嗎?」

  「好~。」小擇終於停下跳動的身體,安靜的讓我替他穿衣。

  當他急著下了車後?A 他開心的抬著頭看著天上的星星。

  我心慰的笑著。阿翊我才該謝謝你,讓我擁有小擇,所以,我才能堅強的活下去,我的生活才有不斷的喜悅,而且因為小擇,他平撫我的傷心和孤獨。

  阿翊的父母讓小擇姓藍,也加入法蘭斯的家族中,這點是我更感動、更心慰的地方,而阿翊的父母帶我如昔,像自己的親父母一樣。

  阿翊,小擇快兩歲嘍,他機靈的很,也很活潑,更愛笑,每次看到他笑,我就算有再多的辛苦和淚水也能被小擇溶化。並且他有和你一樣令人著迷的藍色眼睛,和好看的臉型,現在的他一切都拘於可愛,我相信將來小擇也會和你一樣優秀和迷人。

  「媽咪,那個是爹地對不對?」小擇用手指指著星空上最大、最閃亮,也離我們最近的一顆星星。

  「是啊,那顆星星是爹地哦,爹地會一直看著小擇長大、長高,會一直保護媽咪和你,所以小擇要乖乖的哦,這樣爹地才開心。」

  「嗯,我會很乖、很乖。那爹地什麼時候才會像媽咪這樣抱我?我想要爹地…」

  「小擇……」我難過得抱緊小擇。

  媽咪也好相念爹地啊。但是你還小,等你長大後,媽咪一定會告訴你。

  「媽咪…媽咪…不要哭。」小擇用小?p的手糊亂擦著我的臉。

  我擦去眼淚,輕笑的看小擇。

  看見小擇就似看到阿翊般,因為他們父子倆長得好像、好像。

  『接下來為各位撥放的歌曲是由台北一位小姐所點播的歌曲,由Jennifer Cihi主唱的"Without you"……』

  Once in a lonely lifetime,
  I found a love that’s true.
  How could I go on living.
  Without you
  You take away my sorrow,
  With everything you do.
  How could I face tomorrow.
  Without you

  Without you in my life,
  Who’d there to hold me tight?
  Without you in me life,
  Who’d be there to kiss goodnight?
  I would cry. If you said goodbye
  Can’t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I’d be blue. If you said we’re through.
  What would I do. Without you
  You give my live a meaning. A reason to believe
  Now what would I believe in. Without you

  You are the sun each morning.
  You are the air I breathe……………………..

  車內正播放著廣播節目播放的歌。

  失去阿翊,生活就突然好空虛、好無助、好多的不習慣…..每走過與他走過的地方,總讓我好心痛、不知所措,因為這裡再也沒有他的氣息,我的身邊也再也沒有他……..

  但我依舊堅張的撐下來了…為了阿翊的一句"好好照顧自己",更為了我和阿翊的寶貝兒子。我要看著他長大、教著他懂事,他會一直是優秀、出色的,就像阿翊一樣……….

  阿翊我願為你,深深的痴情一輩子……………

  還記得嗎?我們相約過,我們來世仍要相遇、仍要相知、要相愛….仍是夫妻……..

  至今我們的承諾仍沒有改變,一直到每一個世紀~

  阿翊~我愛你…就像你愛我一樣,直到永遠….
  就像你曾告訴我的一樣….這一切的付出與等待…只因為~我愛你…………

       --------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