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5 22:47:00丁小魚

他她

他的她——

摘自某家某男语录



# 14



今天,我獨自一人連續看了兩場電影,甚獲好評的喜劇,卻看得極辛苦。

決定以後進場前一定要先安撫好自己的胃。

出來的時候剛好晚上11:00,一個曖昧的時間段,我,並不想回家。

用了十五分鈡在路邊攤解決困擾了我整個晚上的民生問題。

走進了平日認為是極無聊的大買場,用去了30分鈡,衹有這個晚上,我沒有想過這是個“浪費時間”的問題。

離開大買場,覺得需要補充一下剛才在裏面丟失的氧氣,找了一間很少光顧的咖啡店,點了一杯據說是必薦的特飲,從前沒有嘗試過的。

推開咖啡店精緻的玻璃門,反射到店裏的掛鈡,剛好12:45。

對街的影碟舖貼出新到的專輯海報,奪目的俗紅像是要灼傷觀者的眼眸,但此刻,我竟覺美麗不可芳物。

淩晨1:02

踏進家門,看到遍地的行李,我知道,你回來了。

洗去外出工作的疲倦,帶著一身清爽的你拉過我,滿足地計劃明天難得週末的行程。

你說,先要一口氣把甚獲好評的兩部喜劇全看了,還記得要去光顧戯院門口的路邊攤,即使我感覺不衛生。

你說,接著定要逛好久沒去的大買場,即使我對此抗拒。

你說,還要到新開的那一家咖啡店嘗試一下大有口碑的特飲 ,即使我衹鈡情純手工咖啡。

你說,再去購買盼望了好久的新到專輯,希望能拿到限量宣傳海報。

你說……

現在已經很晚了,老婆,你還是先睡吧,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