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 16:59:32

終於,已經懂得。

人們,應該從一段關係中獲得什麼?
又或者是說,
所謂的自我成長其實
是一段又一段的
經歷。

經歷,是一則一則的故事;
它,乘載著悲傷,記錄著快樂,又沉澱了記憶。
午夜夢迴,
或甘或苦,或酸或澀,
我不期待事事順心,
卻但願驀然回首時,
沒有惋惜,沒有後悔,更沒有
半絲嘆息的欲望或可能。

回首蕭瑟處,如今,只是淡淡一哂。
笑吧!那過往的追尋和執泥!
當時,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
如今,讚嘆的是當時的決心和勇氣!
「怕是再也沒有那樣的毅力和體力了呢!」
經常,我在回憶時這樣半開玩笑的說著。

後來你說,謝謝我曾經這樣為你,為那些孩子,
並且真摯的充滿感激。
我,維持著那總是只能仰視你的角度,
笑了一笑,然後,
不再多說。

當時,多麼盼望你真的能夠領略
我的真摯、我的用心、我的盼望,
可惜往往只是傷害、只有漫不經心。
你,帶我領略了一場羅曼史情節般的
痛徹心扉,
也讓我感受到真心喜歡一個人的甜蜜和悸動。
只是,已經離開青春的自己,
明白的,幸福不是
一廂情願。

經歷,在故事的最末,
以一場驚心動魄的「爭論」做為結束。
瀟灑切割,從此,
我回到那個還是孑然一身的自己,
並試圖以一種全新的思維、截然不同的態度,
重新開始。

重新開始。

秉棄堅守二十多年的原則,
我,開始在新的「態度」裡行走。
新的回合,我不停的和舊的思維、舊的想望裡來回拔河,
愛我的、我愛的,
想要的、能要的,
總是兩相抗拒,卻又彼此磨合,
卻在預料之外,
成就了一個美麗的經歷。

終於,他愛上了我,我愛上了他;
不是我的天菜,卻是我天天想吃的菜。
美味且香氣撲鼻。

不後悔,不後悔我的選擇我的執著,
縱然知道只是一場飛蠅撲火,
但沒焚身一次,怎知道烈焰如何炙人?
我願意追求,願意奮力一搏,
搏到了,那是一回我要的浪漫和熱情;
lose了,至少心服口服,沒有惋惜。
多好!

但,經歷引領我的,不只是一場追尋而已,
更甚的,
是讓我真正的領略,
屬於我的愛情,真正合適的感情,
該要如何。

那該要懂得珍惜,
那該要隨心自在,
那該要水到渠成,
那該要自然而然,
沒有妥協、不是退讓、不曾隱忍,
更毋須等待,漫無邊際的等待,
合適了,彼此都願意的時候,
那就會
圓滿。

我不知道所謂「圓滿」的模樣,
更不敢100%的肯定如今這個狀態就是滿分的幸福,
可是,我很清楚,
現下這個狀況,很棒!
很簡單、很平凡,卻很自在、很動人。

他的眷寵、他的包容、他的珍視、他的支持,
使我重新成為那個敢任性、敢倚賴、敢掉淚的女孩!

那有多難,
際遇已經讓我
十分懂得。

上一篇:狂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