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7 01:43:55

願望

小時候,
相信生日願望可以實現,
總有一天。
於是,學會許願的那天起,
每回生日,
總是這麼說的:
希望爸爸的病趕快好。

等到終於大到可以明白,
生日願望只是虛構
爸爸的病一輩子都不會好,
我開始只是衷心的期盼:
希望爸爸可以活久一點,
病痛能夠少一點。

直到爸爸真的離開了,
我回頭繼續相信許願這回事,
因為信念可以讓自己樂觀。
所以,生日的時候我會說:
希望一輩子都能記得──
我很幸福,並永遠知足。

或許,從一開始我就不曾冀盼過其他,
所以,當身邊幾個好友開始對金錢汲營時,
我總是選擇投以淡笑一計,
並不多置一詞。
「有錢」這件事,
從來就不存在我的期艾中,
一絲一毫。

直到今個夜裡,
好友一個嗤之以鼻的抽氣聲,
稍稍引起了我的不悅──
她對我的物欲提出批評,
並且直截的說著:
「我現在不花錢了,
我只想存錢買股票!」

「哦,是嗎?那很好啊!
但我還是想繼續我現在的生活。」
堅定的,我淡淡了回覆這一句。
我想,
從一開始我就沒有對妳的決定提出意見或評論,
妳是否也應該學著
尊重?

這不是唯一一個,
對我的作法提出責難的人,
卻是第一回的
讓我格外心寒。

人生際遇各有不同,
不論好壞,不計否泰,
本來就是各有目標。
我想要的,
從來只是健康、平安、快樂。
我不要家財萬貫,
我不要揚名立萬,
我只要健康和樂、自在悠然,
開開心心我的人生,
如此而已。

如果你選擇金錢的人生,
我會為你加油,
因為我尊重你的追求。
可是,你要記得,
我從來都知道自己的人生要怎麼過,
你要做的只是
支持與尊重!

朋友,能相伴一世的,
我會愈發珍惜!
因為懂得,
「知己」,多麼難得!

上一篇:真誠

下一篇:狂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