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3 02:19:10企鵝

杯子盤子

====================================
店名:杯子盤子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20號
電話:04-23050518 
價位(每人):220~600不等
營業時間:AM11:30~PM10:30 每星期二公休(如遇假日順延一天)
停車:在巷子裡,所以車都很難開進去了,停應該就更難吧
====================================
或許因為大四了,剩下半年不到就要畢業啦!
所以跟同學最近的行動力都非常驚人!

其實這間店,很早之前我們就相中了,只是一直沒有去吃
終於,我們報完專題之後,就決定衝了

外觀實在是挺漂亮的,中興路上很多店家都很漂亮
杯子盤子,牆壁是白色水泥,然後有落地窗,從外面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裡面
裡面燈光暗暗的,算是營造出一種特色,南法的奢華風格
推開有點重的木框玻璃門,會有清脆的鈴鐺聲,提醒裡面的服務人員

裡面的擺設也很舒服,有三種椅子
一種是普通的室內椅,一種是稍微有點設計過的

還有一種,是藤編的椅子,就是照片上的那種,後面還有舒服的抱枕讓人躺著
坐起來非常的舒適!

還設計有廉子,這設計非常的聰明!
如此一來,不但會讓客人有隱私感,也可以讓室內隔間開闊
順帶一提,我很喜歡撥開廉子的聲音!
所以我對這點非常喜歡

燈飾方面,也相當美麗!
昏黃的燈光,搭配上後現代風格的擺飾,營造出歐法餐廳的低調奢華
接下來就進入點餐時間
我們六點剛進去的時候,只有我們一桌,也只看到一個服務生
以及一位看似老闆娘的女人,正在看帳本

所以,感覺很安靜!

看菜單時,服務生並沒有多做介紹,只告訴我們他們新推出的餐點是什麼
然後就離開了,就剩我們三個人默默的看著菜單流口水

說實在話,菜單倒是普普通通

創意洋食精緻排餐饗宴 每客NT$460  
 炙烤JUMBO雙醬嫩肩牛排       
 迷迭香燒烤法式橙汁春雞       
 香煎普羅旺斯小羊仔骨        
 酥炸德式鄉村豬腳

 創意洋食精緻排餐饗宴 每客NT$380 
 魔鬼式燒烤米?棒棒腿 
 香煎綠胡椒口袋松阪豬排
 帕多瓦野蕈海鮮玉米餅(素食)

 創意洋食精緻排餐饗宴 每客NT$520
 波爾多燉小牛膝佐羊肚菌汁
 炙烤伯士圖綜合榛果小羔羊
 特魯維爾式龍蝦海鮮總匯


 套餐搭配
 湯品、餐前菜、主廚沙拉(可任選沙拉醬:義大利橄欖風味醬、和風醬、優格醬)、
 法國鄉村麵包、手工甜品和飲料。


 時尚佳餚

 青醬蟹肉鮪魚義大利麵 290 北海道帆立貝義大利麵  300
 歐式白咖哩海鮮飯   320 波隆那茄汁肉醬義大利麵 290
 蒜香辣味明蝦義大利麵 320 黑菌汁時蔬竹笙義大利麵 290


 活力兒童餐(僅提供12歲以下兒童享用) NT$220
 主菜:帶骨香腸、起司球、薯圈圈、小沙拉

似乎另外還有聚餐的菜單,我就沒有多注意了

點完餐之後,就上菜啦!
我主餐是點豬腳,朋友都是點春雞
湯是都一樣的,有搭配米果還挺特別的!
不過喝不大出來是什麼湯,我是猜很像南瓜湯

在菜單上也沒有特別註明,只說是主廚濃湯
所以,可能是隨機看當天狀況決定的吧?

大蒜麵包就烤的很脆(我吃的太開心忘記照相XD)
適用法國麵包塗上大蒜泥去烤的!很好吃

可惜的是,上麵包的時候,我湯已經喝完了!
上菜速度不太適當,當然,也可能是我太餓,喝太快啦!

沙拉方面,我是點優格醬,是挺新鮮的感覺
也可能是因為是馬上從冰箱拿出來的,所以連碗都冰冰的
吃起來就很清爽

裡面有小黃瓜、蘋果、小番茄、紅蘿蔔絲、萵苣...感覺是還不錯
只是我的萵苣上面都泛黃了...不過朋友的都沒有>"<
他的前菜就非常特別!是生蠔!
上面有一層麵包屑烤過了,吃起來就很脆
裡面的生蠔也挺新鮮,我吃不出腥味!

是挺不錯的

吃到這邊,我們三個人就都有點飽了
原本還擔心等等主菜上來吃不下

結果,等超久的!等到我們又餓了
果然,上菜時間實在是有點不固定

不過,因為那邊有雜誌,所以也不算無聊
終於,我的主餐先送上來
還算不錯,膠質很夠,但我還是覺得南瓜屋的豬腳好吃很多!
份量也比較大一點

這邊的豬腳,就有點少,對我來說是剛剛好啦!因為我吃很少
不過醬汁也很不特別,就普通的黑胡椒醬的感覺

配料有酸菜跟馬鈴薯泥!
馬鈴薯泥很不錯,不太會讓人感覺膩
然後,吃到一半,朋友的春雞也上場了
雞肉很嫩!算不錯吃,而且份量很夠
幾乎算是半隻雞了!!

是比較難切啦!不過雞這種東西,如果已經切好,那吃起來感覺就會好像
少了一點什麼

最後是上飲料跟甜點
我飲料是選蘋果醋

甜點方面,因為菜單上也沒有註明,所以我非常期待
結果,我真是超級滿意的
熱巧克力蛋糕!喔,真是好吃
上面有一層硬硬的巧克力,把那一層突破之後

裡面就是軟軟的巧克力泥,因為不是液態那種巧克力醬
是很濃郁但是又不會很甜的巧克力泥,不知道是怎麼弄的

好好吃唷

原本第一口吃下去,以為會很甜,結果不會,但是巧克力味道非常濃
還有搭配水果,奇異果、蘋果、橘子

拿這三種水果來沾一點巧克力泥
整個味道又有另一種層次出現!!

大推!

至於飲料,就很普通的蘋果醋,餐後喝非常爽口

結論,這間店我給挺高分的,我認為是因為甜點的關係讓分數提高很多
主餐部分普普通通,醬汁也不太特別
原本會以為「就這樣呀」,但,最後天外飛來一甜點

讓我滿意度大大提升

服務人員也挺親切的!算是非常不錯嚕!

上一篇:1217大坑爬山

下一篇:網購─百變甜心

神秘客 2008-01-13 02:44:28

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