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19:17:51Katrina H. Chan

FA原創>挑戰最高極限(二)

。(二)。

  翌日早晨,阿爾準備將愛德叫醒。

  「哥……?」

  他看見一個駭人的畫面--愛德臉色發白,全身冷汗,僵直的倒在床上。

  「你……夢見牛奶啦?」阿爾疑惑的問,難道這就是--兄弟連心?

  「呃啊……討厭的,牛分泌的白色混濁液體……」愛德自睡夢中呻吟道。

  「唉,哥哥就是這樣……」阿爾嘆了一口氣。這時門鈴響了,「送早餐!」是服務生。

  「馬上來!」阿爾回道。

  門縫傳來一陣很香的味道,愛德聞到味道,馬上醒來。

  「這個是……燉蔬菜湯!」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下床往房門口奔去開門,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乘以二的速度,將燉蔬菜湯端進來。

  門口的服務生動作停留在端湯的動作,茫然望著愛德。

  「謝啦!」愛德看了服務生,並將門關上,「這種東西加了牛奶也很好喝,有了它……牛奶,來決鬥吧!」

  他瘋子般的昂頭狂笑。

  「唉……哥,冷靜一點……」阿爾又嘆了一口氣,「今天下午兩點還要去評分耶……」

  「管他的,你要去就去啊!」愛德手持湯匙,轉過頭來看著阿爾。

  「可是這個節目很適合你耶!」阿爾說,「這個劇團是專門宣導小孩子不要偏食的,你不喝牛奶啊……」

  「我不是小孩子。」愛德簡單的說了一句,看起來卻快炸開了。

  「好啦,可以順便宣導青少年。」

  「我也不是青少年。」一樣,瀕臨爆炸的愛德從齒縫中蹦出一句。

  「我以為滿十二,但未滿十八歲的人是青少年……」阿爾抓了抓頭道。

  門鈴又響了。

  「愛力克先生,馬斯坦古上校要我轉告,要是今天不去評分會取消資格。」服務生站在門外喊道。

  「好的,幫我轉告他:我管你啊!」愛德載滿嘴都是燉蔬菜的情況下喊了回去。

  服務生走掉後,阿爾再度嘆了一口氣。

  「哥,還是去看看吧……」話沒說完,聽見愛德叫了一聲。

  「蔬菜湯到底是放了什麼啊?鍋底有一個怪怪的東西……」愛德從層層的蔬菜底下挑出一張捆得很緊的小紙片。

  「?」愛德將紙片慢慢打開,看見一個令他討厭的字跡。

  「『此燉蔬菜湯是我訂到旅館的,費用會從你的年間研究金扣除;希望你會出現在評分現場--馬斯坦古上校。』這是什麼意思?」阿爾瞄了一眼,「賄賂?」

  「錢還是扣我的啊!」愛德用湯匙敲了敲鍋子,「既然他都幫我訂了……雖然錢是我付的,還是去一下吧!」

  「唉……」阿爾再次的嘆了一口氣。
.┼.┼.┼.

  兩人出現在東都的某個公園廣場,那裡已經搭起了表演用的台子,四周都是平均年齡六歲的小朋友。

  「大哥哥,你為什麼穿著盔甲?」一個小男孩抬頭看著阿爾。

  「呃……」他和愛德互望一眼,「個人興趣。」

  「喔……」小男孩一蹦一跳的離開了。

  愛德敲了敲阿爾,「好了,表演什麼時候開始?」

  「應該是現在吧?」阿爾抬頭看了看鐘,「兩點整了……」

  愛德一臉很無趣的樣子,踢了腳邊的小石頭,道:「時間到未開始,扣一分。」

  話剛剛說完,台上突然瀰漫乾冰,表演開始了。

  「歡迎各位大朋友小朋友來到我們『牛奶劇場』!」一個年紀跟愛德差不多的女孩子,穿著鮮豔的走到台上,「這次劇名叫『六大營養國大戰』!這齣戲是專門設計給不喝牛奶的小朋友們看的……在節目開始之前,我要找兩個範例……」

  女孩四周看看,看見了阿爾。

  「那位穿著盔甲的朋友,請上來好嗎?」女孩喊道。

  「誰?我?」阿爾有點嚇到,「好啊!」他走上前去。

  「再來是誰呢……」她看見愛德,「剛剛盔甲先生旁邊的那位朋友,也上來好嗎?」

  「……啊?」愛德錯愕的走上前。

  女孩在兩人上台後,抓了抓頭道:「首先是盔甲先生,你今年幾歲呢?」

  「十四歲……」阿爾跟著抓抓頭道。

  「哇!」女孩驚嘆的叫了一聲,「長得真高。你一定喝牛奶吧?」

  「啊?嗯……」阿爾硬著頭皮道。

  「那這位呢?」

  「十五歲。」愛德雙手叉腰,一臉不爽的樣子說。

  「不喝牛奶,對吧?」

  「那種牛分泌出來的白色混濁液體,怎麼喝?」愛德不屑的說。

  女孩笑了笑,轉過頭看看台下的小朋友。

  「知道不喝牛奶會怎麼樣了吧?」女孩說,「我們掌聲謝謝兩位朋友。」

  台下一陣掌聲。

  「現在就歡迎我們劇場開始吧!」
.####.####.

=後記=
好長的第二章啊~=3=
拖文傾像好像出現了...
這一章好像打得特別苦說~
希望大家可以給予指教囉!
    .天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