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8 19:55:00☆月涯狼★

風箏借據(3)

我大概天生沒做壞事的命,那一天還沒下課老師就良心發現,派人叫我們回去上課。當我們牓腳地回到走廊的時候,等在那裡的是藤條跟漲紅的怒意 。不用說我們被狠狠地揍了一頓,外加免費贈送一席教訓,順便還打包家庭訪問的通知回家。『對不起。』放學回家的校門口,他拉住我沈沈的書包帶。「沒關係…」我搖了搖頭,我不會怪一個讓我有一個會飛的下午的人。

『沒關係嗎?家裡…』「還好。」我微微一笑。頂多挨一頓罵,罵挨多了,心口一長繭就不痛不癢了。「那你呢?」『他們根本就不管我。』他聳聳肩無奈地說。他的父母都在工作,只要看到成績單上的成績不難看,每天回家看到他房裡的燈是亮著的那就夠了。「那你要回家了嗎?」『不,我得先去吃飯,晚點還得補習…』「你晚上自己一個人在外頭吃嗎?」『嗯。』他點點頭。「走吧!」『去哪裡?!』「我帶你吃飯去啊!」我帶著他回家。我家開著家常的小麵館,爸爸媽媽都是好客的人,念高中的老哥常常帶著他那些外地的同學到家裡的麵館吃飯。

這不是我第一次帶同學回家吃飯,但是卻是第一次帶男同學回家。爸爸跟老哥一臉戒備,盤問著我他的底細。我老老實實地跟他們說霍千帆老是一個人吃晚飯,全家聚首頂多是宵夜時分,就這樣他變成我家的常客,只要他不來,我媽就會叨叨唸唸:你那個同學咧?家庭訪問時,老師只是淡淡地說有一個男生跟我在罰站時,跑到操場上去放風箏,並沒有指名道姓拖出霍千帆,所以他還是在我家暢行無阻。關於他家,聽說老師一直都堵不到他早出晚歸的忙碌雙親,這事不了了之。

不過我跟他的座位被拆開,下課也被盯梢,隨時都有報馬仔會繪聲繪影地說著我跟他。不過沒人知道他放學都是在我家吃飯。這事要傳出去,我跟他鐵定又得挨訓。我跟他之間本來沒什麼的,不過被人家這麼一盯梢,反倒像有些什麼了,大抵患難見真情就是這麼一回事吧!我們開始刻意地相約唸書,相約出遊,就像一對…很要好的朋友。總之,我們考上一中、一女中,沒讓老師丟臉。聽說他事後還得意洋洋地說:我就說他們兩個絕對沒問題。 一中跟一女中在這個城的東西兩端,我跟他久不見,聽說他搬到學校附近去住,也就不到我家裡吃飯了。對我來說,他就像被遠放的風箏,從我的生活飛離得遠遠的。但是信箱裡總會定期有他的信,信裡總是平平淡淡地說著家常,偶爾他會寄來一些他自己畫的生活漫畫。偶爾他也會打電話跟我閒聊,不過通常都是他說話,我聽話,他說得盡興了電話就是一掛,還是從前那個霸道脾氣。我跟他不冷不熱地過著我們的高中生活,不過就在第一年的寒假,我收到一封借條。

『淡淡,有你的信…』老哥從房門底下的縫隙塞進一個淡藍色的信封。那樣的信封我一眼就知道是他寄來的。薄薄的航空信封,淡淡的航空信紙。『淡淡:情人節借我一天過節好不?十點。我在那個放風箏的司令台等妳。千帆』大大薄薄的航空信紙上就只有大大空空的幾個字,我的腦袋大大空空的沒有半點主意。這算什麼?借一個情人過節?他是隨便借個人過節,還是…我是去還是不去?難道對他來說,我是可以隨便他來借的?他這個霸道脾氣到底什麼時候改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