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 16:50:27五大之孫

愛情三部曲-真愛,童叟無欺


考驗,比我想像中快

妳的變化的快速,出乎我意料之外

或許,該說是妳的一層偽裝,妳作的實在太好,好到我沒一眼看出妳的本性


幾個月來,我的不勘我沒有迴避的讓妳看到

相對的,妳可恨的一些性格問題,誠誠實實的攤在我面前。如劍、如刺蝟

一開始只覺得局部的刺痛,卻也隨著時間在我心頭上一刀一刀的割

痛,會痛的。

我再怎麼堅強,還是會痛。



曾經妳說過,我太敏感了;也有一位我曾相當喜愛的友人說過一樣的話

以前,如果是深愛的人如是說,我會覺得一定是自己的問題,開始失去自信,所有的不好,都是我作的不夠好


三十有四的我,卻很清楚自己的性格,我知道那不是敏感,是看的比較遠而已。

對妳而言,只有妳眼前想要的;

對我而言,除現在我要的外,我還會把現在導向我要的未來,那個幸福的彼岸

我和妳的不同從這裡開始,妳知我知


妳曾說,妳是個不正常的人,待在瘋人院裡,妳不會期盼妳自己有幸福的感情。

男人,妳看多了。妳透露了早已放棄愛情,早就不相信。卻仍透露出對於愛情的慾望


我曾說,來創造幸福吧,幸福可以創造的。我願意跟妳一起創造

我對妳的第一個承諾是讓彼此擁有健康且規律的生活。

因為這是最簡單也實際拉出你陷入泥沼窘境的Point

就這樣,我信守承諾三個月。

今天是妳我相戀的第九十六天,對妳的承諾,我沒有退縮過,卻進展有限。

為什麼?天意難為嘛?幾次的爭執後

我其實早已發現,這個承諾並不是妳想要的

不是嗎?親愛的


妳對我失信,太多太多次了。我要說,妳真的不是故意的

因為這是妳的本性,妳沒有警覺性,尤其是妳確定這人愛妳的時候,更是如此

但這條路要走的長久,除了瞭解彼此外,還得互相,調整到可以交集的頻率

所以我曾建議,幸福你可以自己決定及還妳自由,但妳就是不願和我分離.....


我說過,我喜愛愛的光明磊落,痛恨愛的偷偷摸摸

妳說,妳工作環境有規定,我不能曝光;妳說,時候還沒到,因為妳姐的慘痛經驗,我還不是在妳家裡曝光的時候

這些對我來說,都不合理。因為尊重妳,也相信妳,所以我先照你的意思辦。

只是,妳許多的行為,這件事情,我認為妳早已不放在心上




我很喜歡一句話,也常以這句話深深警惕「凡事太盡,緣分勢必早盡」

我愛妳,我會一直等妳;我愛妳,我會一直包容妳;我愛妳,我會一直相信妳

但一切都得於讓人放心及合乎道理上。


親愛的,沒有承諾的愛,是一場不負責任的愛情遊戲罷了

親愛的,承諾不是壓力,而是每一次前進的基石。

祂會讓人越飛越高,不會跌的粉身碎骨,會給予人們被尊重的真正自由,暢快自在的飛翔


愛情這場遊戲,我不是個高手,但我決不會是個低能兒,我曾荒唐過,我清楚祂沒有規則,沒有道理

愛情雖然沒有道理,但沒有道理的愛情終究如曇花一現,灰吹湮滅......


這次,妳去日本,妳又失約了

這次,我會開始主動的試煉妳。

因為,我要的是真愛。

一個童叟無欺的真愛,不進則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