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02:34:15五大之孫

我,其實沒有家(二)


車開到朋友住處,案例是會先下來聊一下,再決定往哪裡出發

看見友人熱情的招呼,除了感動,也自責自己這鎮子不順利讓許多友人擔心

想想這些擔心我的友人們,願意支持的其實很多

這樣的人生,其實沒有什麼好埋怨的

但此刻的我,卻不知為什麼,充滿了怨

很怨......


我擔心我很不穩的情緒,會影響到關心我的友人

所以我跟他說,我決定一個人出走,去靜一靜

友人聽了很訝異,再三問我,真的不需要陪伴??


我心裡清楚,心裡的怨、不安、不踏實;之所以累積的種種,這個答案我必須是一個人的時候才找的出來

雖然一個人出走的旅行,會有點寂寞。

但寂寞的同時,也是好好觀照自己的一個契機。

遂決定出發,先找一個可以安穩睡覺的旅館。

我選定出發的地點從東湖開始...

決定的路線,從五指山走,可以經過萬里,基隆,到宜蘭;或往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淡水、台北


奇妙的是在旅館的這一晚,我睡的很安穩,沒有作夢。


一出發,覺得老天爺很捧場,風和日麗,真的是個很好踏青旅行的日子


開著車,沿著德安百貨開去往五指山的方向,沿途往上開去,再開到國軍公墓前,大多都可以清楚看到大台北的景色....


這些景色,讓一些片面的記憶,重新浮現在腦海裡,這條路有幾個片面記憶出現

幾個月前,要搬家,原本設定這裡,但父親不喜歡的狀況下,光是找新居落腳,忙得手忙腳亂

那時我一方面找房子,一方面在整理邊境的業務團隊,兩頭忙.....


然後在一個記憶出現,恩....

那時大概六年前了,是建翔還在公關公司的日子,他開著車帶著幾個友人一起往五指山的方向前去,然後下山往微風廣場駛去...

看了一部很好的電影,叫什麼烈愛之類的,是部義大利片。那時候就可以看得出建翔是個優秀的人材,而我正要轉向壹傳媒工作前夕...


再一個畫面,是冠華。相約出遊的日子,開到一半親愛的妹妹打電話來,告訴我皮蛋一號的病況。

那時,妹子已經和現在這老公在一起,妹子雖然偶爾任性,但真的把我放在心上,我知道這樣的關係會長長久久,一輩子的

而我雖然如願一直很喜愛的冠華出遊,不知道是敏感或什麼,陽光綠意和風都很捧場,然而相處的過程中,心裡是不踏實的

我已經可以感覺得出,頂多我是個遊伴,眼前我喜愛的這位伊人是永遠不會喜愛我這個人的,最多就是個好朋友,而這樣的好朋友關係能多久呢?

我知道這樣的互動,不會一輩子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感覺得到.....


再一個畫面,是愉快的回憶。

是跟小貓在五指山上喝咖啡。那時的冠華已經在大陸工作,除距離越來越遠,心裡的距離也隨著時空漸行漸遠。

我無奈的笑著,老天自有安排,一切順其自然....眼前這位小貓,是個很貼心的女孩,面容姣好賞心悅目,看著大台北的從黃昏到夜晚的景色

我告訴自己好好享受當下,雖感情這條路走的不順遂,事業也是焦頭爛額。不去想了,這些無解的,交給明天與未來.....

而這位小貓小姐,曾在我最低落的時候,適時的伸出援手,讓我回復了陽光本色.....


上帝總是如此,在我最最低潮時,總會透過某個人或事,為我開啟另一道窗


而現在,我身旁的副駕駛座空無一人,而景色依然迷人,心情一點一滴的好起來...可以的話,我希望綉菱可以在場,一起享受沿路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

雖然,這是一件簡單的事,現況卻是多麼不容易。

我祈禱著如果我和她緣分還夠的話,我會帶她來走一走,讓她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她的身體也會好一點。

希望老天爺可以讓我和她緣分是夠的..夠到我還有機會 可以帶她來走走,一次也好,開開心心的一起出遊,不要有遺憾。

或許會有人說,我怎會悲觀的如此想

或許,過往愛情裡不順遂,關於幸福我不敢盼望可以有多久

所以親愛的綉菱,如果妳在旁邊的話,那真的是太好了。

關於生命的美好事物,有太多我們還沒一起分享;但我害怕,再下去不會有這樣的可能



最近我們的相處,差異感的落差越來越大。

我常在想,是磨合,還是真的不適合呢?

是相戀的熱度退了,還是價值觀的落差?

是我沒有能耐,還是現實就是如此,無論我怎麼努力也是枉然?

還是,是我要求太多,問題在我身上.....

關於這些,我難道就交給老天爺嗎?我不能在多作些什麼來改變現況嘛?



我想到,今天的出遊的目的

恩,我一開始有這樣的想法馬上去作;但我也刻意去安排行程會非達到不可的目的嗎?

心中靈光一閃,忽然有些懂了。

這些的差異感的落差,起源是什麼?

我是愛綉菱的,我和她都期許能共享美好的未來....

然而,這些過程,我的埋怨....

OK,我懂了.....

是一樣的道理,不管是我和她的愛情或我這次出遊的初衷....

可以有期許,但不要太強求,反而可以自有自在

現在我自在的享受海風從窗邊吹來,享受陽光溫暖的灑下

自在的享受奔放的空氣,想著我愛的依人,一點一滴的整理混亂的自己


我忽然想起我遺忘的道理

我不可能去改變其他的人事物,包含綉菱....

我唯一能改變的就是自己,去接受這些無常的變化。

無論家裡,工作,錢財,愛情,我可以改變的就只有自己....

據說這樣的境界,叫【靜心】,一個我曾經擁有,卻忘記的簡單道理......


我,其實沒有家...

其實我是沒有歸屬感,忘記「幸福」我可以自己決定的基石是什麼?

在靜心的反思裡

我,其實沒有家

其實是我忘記再鼓起勇氣去【愛】........




小蓉 2008-05-22 22:49:20

我想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只是有些人選擇逃避 有些人決定面對
面對就得付出 壓力.挫折.難受.悲觀......
慌的是 好像覺得自己不懂自己 或是沒有人懂自己
因為不願別人擔心.不想他人煩憂
所以選擇一切自己承受

下次再這樣 去看看海.流流汗.大聲喊一喊
好好睡一覺....醒過來再開始
其實你擁有很多的
加加油
希望再看到那個熱力四射的你

我曾經想放棄一切
包括去日本交換學生及到手的學位
包括身體健康
包括學校工作
只為那當下自以為是的愛情

我也曾經想放棄一切
只為換得父親健康

現在戀情消失卻讓我看得更清楚
現在父親狀況漸入佳境
我相信你也會愈來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