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02:13:37五大之孫

我,其實沒有家(一)


與友人聚會結束後,與女友通完電話。

我決定出走,要不然,我想我會潰隄


好累,真的好累......

心裏著實想找個可以完全休憩的地方

據說,那個地方叫做家。

只要方向盤往左打,油門踩上,沒有幾分鐘就會到已遷居一個月多的住處

然而,踩著油門的腳是這麼的沈重。

那是家嗎?我不知道

家應該是有溫度的

家應該可以讓我夜夜好眠的

家應該是當我受到挫折時,可以回去的避風港

但,我覺得,我真的覺得,我沒有家......


開著車,我不知道該往哪?

女友不能理解我怪異的行為,她一直以為我愛不安分的到處亂跑,我不怪她沒理解我心裡的苦,一個守住十年多的承諾的苦。

我守的好苦......


再次撥了電話給女友,果不其然,這時間她不會接的。

留言.....先留言,我不能再等待了。我今天就得走.....我必須去找到屬於我的答案。

親愛的,對不起,我得先打理好自己,要不然我沒有力量可以很妥善的照顧妳.....




車開著,我一直在想

這十幾年,我守的意義是什麼

八年多來,我錯了嗎?

這些苦,為什麼我老是解決不了...

我知道,最大的關鍵是「父親」

我知道,前幾天的事情,我真的開始有點「恨」他

太不負責了....


在撥電話給女友之前,友人來電,慰問我的近況,說要聊聊或想去走走透透氣可以找他。

有人陪是好的,但我又很想只是一個人

靜一靜....


車開到加油站,洗個車順便放放水。上車才發現女友來電.....

一接起,她馬上責怪我,她撥了好幾通給我,為何不接電話

嘴上很硬的她,不斷的責怪,我卻知道她是擔憂我的....


女友提起我的留言,會讓人擔心

在電話裡,我與她聊到我的痛及難處

聊了很多,我知道有一些狀況對她來說很難理解;對她而言,這些事情是在簡單不過了。

我跟她說,這我知道,但最簡單的事情,往往是最困難的事情。

對她來說,這是第一次聽到;但對我而言,這樣的累積及壓抑,好多好多年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心裡實在很疲憊,我竟不知這麼多年來的努力及咬著牙,為了什麼?

此刻的我覺得很空,很虛,很不踏實

我這個親愛的,就這樣一直聽我說,我們在電話裡談了快二十五分鐘

這大概是我和她交往以來,她很仔細的聽我訴說的一次.....



八點到,女友真的得要忙了

掛電話前,她趕緊留了一句,親愛的,那你好好的整理一下自己,路上小心

我知道她壓著對我的擔心說了這段,但也謝謝她允許我暫時的任性,讓我上路走一走,找自己,去找解開我困惑的答案。


謝謝妳,綉菱,親愛的....


((待續))

皇后 2008-05-13 17:38:22

有時候另一半不見得能夠了解你所有的舉動~
但是~我想~這也是幸福的~這代表著~你對他而言~還充滿著&quot神秘&quot~
不過身為妹妹的我~必須要告訴你~
哥~你,不會沒有家的!
雖然上次你去台中~我剛好要滾回台北~
但是~不表示我遺忘你~我還是很惦記著你!
不要每次都把新竹當作是中繼站~
可以當作你旅程中的終點站~特別來找妹妹不為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