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01:14:14五大之孫

燙手山芋(一)

「哈!有沒有覺得這山竽很燙手。如果不會,你就乾脆接手吧」

左耳左肩夾著手機聽到這段話,左手駛著方向盤,而我我右邊的那位集聰明耍可愛又超任性的小乾妹妹,正醉呼呼靠在我右肩膀,這種手忙腳亂的開車狀況,還真是險象環生….

頭已經疼到快爆掉,加上莫名的來自兩道情緒丟到我這邊,我忽然有想要作嘔的感覺

「撐住!」,我一定要撐住……

雖然情況來的莫名其妙,忽然覺得自己自以為的好心及行為,變得如下流的的三級×片一樣的低級….先把.這隻山竽送回家吧。真的,我這個任性古椎的妹妹是真的不燙手,雖然好幾次我差點被氣死。

到了目的地,這隻所謂的山竽妹妹,自以為沒露餡,裝作一副精明沒事的樣子,想飛快消失的奔回家裡。

只可惜被我一隻大隻的甜不辣手抓住頭,而事跡敗露。

「怎麼,在心情不好什麼,在ㄍ一ㄥ什麼呢,妹妹」

「沒有阿!沒事阿!哥!再見」果然如我早就料到的老梗標準答案

我用力盯著面容姣好的她,覺得心中不忍。雖然知道沒什麼用,還是說了句「有什麼事情一定要跟我說ㄟ」

回頭,已經凌晨一點半,正要趕回公司弄未完的案子。

想著發明燙手山芋的這位好友兼損友的那段話

「哈,如果你覺得不燙手的話,乾脆接手算了」

唉,該不會是個SOS的求救訊號吧。回到公司應該撥個電話給他。

此時,是凌晨一點十分左右。
奔回公司,打開電腦

友人還在線上,忍不住的敲對方

直接問著,為什麼提到要我什麼接不接手的

「我覺得,你跟你妹很搭阿,你一直很照顧她,感情也很好,如果你想要的話,就接手吧!」友人在電腦的另一頭敲著

看到這段,我一股無名火衝上來,腦子快爆了

「為什麼!我真不懂為什麼!!喜愛一個人,還有什麼接不接手的……這句話真的是聽得讓人難過」我鍵盤用力敲著

「我的意思是說,你也應該為你的幸福著想,你妹看起來跟你很合」友人網路的另一端敲著

看到這句,我眼淚急得快掉下來,心裡吶喊一百個為什麼?

曾經,我喜愛過的女孩,也是透過網路跟著我妹說,想把我讓渡給她

現在,我視為自己兄弟的友人,再一次演一樣的戲碼。但這次,我不認為他真的想讓我幸福,我主觀的認為他想結束他的單思之苦(事實上是相思阿!豬頭!!要不然我幹麻製造個機會,讓你們重逢)

讓愛再繼續的勇氣,真的有這麼難嘛?

還是我這個性格像男像女的人,太容易和女人相處,被誤會成為情敵!!

或許,我才是友人的眼中的燙手山芋吧。

不!我根本就是,因為我曾經是太多個女性朋友的親密愛人,視為公敵的人。

點了根煙,我深深吸了兩口,讓自己靜下來。

我敲著「自從你跟我妹子幾個月不再聯繫,這段時間妹子很依賴我,每天密集性的相處,不是沒有可能」

我繼續敲著「有些事情不把握,會稍縱即逝。是,我不否認我漸漸對妹子有男女的好感,順其自然的醞釀某些可能。到那個時候,我不會讓你的,如果你還對我妹子有些眷念在,請珍惜請把握!」

螢幕上的通訊視窗裡跳出幾行字,我看了頓時無言,深深嘆了一口氣

上面寫著「如果能把她帶回我身邊,是我此生最大的願望;但不要問我,這要問她!我盡力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瞭解友人忐忑不安的心情

尤其夜裡的忐忑不安,更容易感覺到寂寞無助

我敲著「睡吧!朋友,別想太多了」

「明天的珍貴,在於有很多可能希望的到來,先睡吧」

他回應著「OK,晚安」

我靜靜的關上電腦,透過電腦的對談,感染朋友的不安。

我的心,無法平靜下來

清晨三點半的辦公室內,我輕閉雙眼沈澱著

想著燙手山芋真的燙手嘛?

山竽如果真的燙手,為什麼你會如此眷念?

山竽如果燙手,是否是忘了戴上愛的勇氣及包容的手套......

而我親愛的妹妹,被人稱為燙手山芋的妳

今晚,妳為了什麼難過......


(待續)


上一篇:相逢,只是為了擺渡

下一篇:暖暖

芋仔的辛酸 2007-02-27 10:07:00

心素哪冇摃出來~唔誰郎A災~~芋仔的心情沒有人會懂得,更沒有人會知道芋仔的辛酸,你知道嗎?
芋仔冷的時候你去削他的皮,他會讓你的手奇癢無比,太熱的時候你去吃他,會燙的你滿嘴泡,如果你要是嫌他燙,要把他丟給別人,他就會怨恨你一輩子,你沒聽過芋仔的怨念嗎?哈哈哈~~~口愛的芋仔~天性溫和,補寒冷療虛寒,多吃有益身心健康~~

版主回應
是是是,山芋妹仔~~受教啦~

就是因為我沒把妳看成為物品

才有機會看妳幸福在雲端

分享妳的喜悅ㄚ

妳說是吧~
2007-02-27 18:44:58
大帥的p s 2006-12-29 09:21:17

靠,閣下的身分證號碼逼明牌大法,真是好,沒中到半號> _<,真是好---------

又做了功德了 哈哈 肛溫喔

版主回應
明明就有一組中兩個號碼
而且還是用我的身分證拆解大法中的...

不像有一個『帶屎』的人的爛手機號碼拆解出來的兩組.....

一個子都沒中,害我多花了一百塊
(一百塊ㄟ!!在這麼寒冷的天氣,可以讓我吃五包鮮蝦麵ㄟ。厚~~加個蛋花吃起來更美味)

不客氣啦,做功德本來就是必要的啦,積積德很好啦,哇哈哈哈哈
2006-12-30 18:29:04
大帥 2006-12-29 09:17:22

本草綱目記載,”竽”有分有毒的姑婆芋和可食用的山芋,如何分辨?大師教你,根據大中華民國啞唬知識家記載,可以在葉子上滴水,如果水滴能像一顆小圓球般滾動的,就是山芋;而如果水一滴下去就散開的,則是姑婆芋。這樣會分辨嗎?
那如何烹煮?怎麼食用好吃呢?

大師再教你,根據天下第一味的介紹,山芋可做甜點,也可做諸如佛跳牆、火鍋內悶煮到爛食用之,吃的時候有要訣的,一定要先吹一吹,不然一口咬下,會因為它綿密的口感,會黏於你的口腔 ,導致口腔燙傷,要注意這一點。
最後再做一次提醒,
可以在葉子上滴水,如果水滴能像一顆小圓球般滾動的,就是山芋;而如果水一滴下去就散開的,則是姑婆芋。
請勿誤食到姑婆芋喔,那可不是口腔燙傷而已,還會有掛急診的危險,要注意。
芋頭本無害,小心可防災 = =
食用愉快是也

版主回應
大師真是厲害,我寫個關於『竽』的文章,您據然可以引經據典,一展大師您博學多聞的長才

『啞唬知識家記載』?
『天下第一味』!?是吧

果然是大師您史提芬周的最佳擁待者,大師您有如『食神』上身

除教導在下關於『食材』的豐富知識外,並隱喻其精髓,諄諄教誨晚輩行走於這險惡的江湖,做人做事的道理......

本草綱目記載,”竽”有分有毒的姑婆芋和可食用的山芋

晚輩會試著將前輩贈予的這段佳言,融入『竽』之系列裡

受教,受教啦~~~~~
2006-12-30 18: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