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01:06:23ChouHao 小賤

我投希望一票!


 

「很喜歡這樣感覺,一種很親密的感覺。」哈維米克Harvey Milk如此說。

 「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追陽光的少年」導演葛斯范桑Gus Van Sant再度以一種觸動,把美國政治史上首位出櫃的同志議員-哈維米克,以簡單的呼喊,感動了情緒。運用迷幻公園」的影像穿插手法更貼切地呈現在「自由大道」裡,把舊照片、回憶錄、側錄影像,以哈維米克與情人彼此拿起相機拍照,或是新聞畫面提醒中,緊密無細縫的接續呈現,在非主流與主流中間取得了平衡,也平穩了時間軸的走向。

 

Yes……I amOPEN!」哈維米克的575Castro Street攝影館開幕時的那塊招牌上面寫著。

感謝哈維米克,歷經八年革命運動,同志遊行才浮出檯面,同志身份也才正式正名與認同,以為踏入政治是維繫平權的方法,在媒體的操弄得宜下,得到勝利,卻也因權力慾望的漂流,不堪一擊。與情人甜蜜話語中的玩笑,活不過50歲的詛咒成真,卻堅定了同志運動的發展。「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的西恩潘Sean Penn成功詮釋了主角,哈維米克傳奇也就活生生地深烙在新生代的酷兒心中了。


試想環境改善,將舊金山市或整條卡斯楚街縮化在台灣,一但成為彩虹老人院、同志社區,那是什麼模樣?觀察族群進化,南非自由和平指標-曼德拉到民主大蘋果出現了黑馬-歐巴馬,緊接著因為破產後的冰島,首位女總理喬安娜塞格達杜迪頂著女同性戀的光環上任,平權再度宣告,所有一切的一切就顯得一點也不奇怪了。

同志總是尋求自由與和平,一但有人願意發言、願意面對,勢必成為水平線上的高波,期待平凡中不再莫名地被突顯了、也不再無奈地被標籤化了。



以上圖片來自Milk官網

辮子 2009-03-01 21:18:47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奧斯卡?
勞勃對他說
「你怎麼可以接那麼多的異性戀角色?」
火爆浪子的他跟劇照差很多

還是忍不住想講James Franco真是很搶鏡頭
頒獎前的短片演出非常討喜
  

版主回應
「你怎麼可以接那麼多的異性戀角色?」
我在電視機前
看到勞勃說這句話時
我笑了

美國人的幽默感又勝了一籌

James Franco真的帥翻了
假如可以
我可以說...我願意 嗎?(竊笑)
2009-03-04 0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