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6 04:08:31ChouHao 小賤

等不及春雨裡洗過的太陽


才一開始,沒來得及等到春雨洗過的太陽了。在冬天小雨過後,接著連續兩天的太陽天,巧在陳綺貞的歌聲進行中,把大家暖和了。

「太陽」在手的預言下揭開溫暖,我是注目著女主角外,也看了這舞台的精采;舞台保留了每個表演者的最佳位置,各就各位,而舞台四周的光與影,多了許多故事和色調外,也充滿著出場幾分鐘的臨演道具,只為了扮演好綠葉的角色。

歌聲與曲目絕對是陳綺貞演唱會裡的唯二。包含安可曲的演唱,超過三十首的演出,裡頭延續了安全帽的旅行意義和1234567一起舉起相機之餘,也增加了新鮮的向日葵。或許是這次坐在舞臺前很近很近的距離,陳綺貞自己的感動似乎也在演唱會裡潰堤,眼淚多了許多,感謝也在氣氛中明顯感受到了。


「獻給每一個憂傷孤單的靈魂」是演唱會後接力發行新專輯裡的第一句話,點出太陽的力度,也綻放了該有的溫度。陳綺貞也用歌曲與文字記錄了她經歷過的旅程,甚至躲在衣櫃裡,錄製了她如入深洞般的歌聲;文字,是專輯裡強大的能量,煽動了情緒,更走過了回憶,「倔強愛情的勝利」、「另一種平靜」讓我畫上星星符號,倔強愛情裡有明顯的任性以獲勝利,另一種平靜則感受到「你眼中的孤寂,是我在找尋的島嶼」,輕輕的激動著。太陽不會是想像中的炙熱,卻從心裡感受到溫暖。

我沒忘記06花的姿態,也沒捨得07a piece of summer「我是你夜裡的太陽,也是你,影子裡的悲傷。」陳綺貞,再度讓一個人即便是躲在一個太陽晒不到的角落,也能感受到溫暖的安撫。


部分圖像來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