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2 02:35:07Queena

火盒子特別篇

哈哈今天我要表揚一個人
之前我就說我要幫他寫一篇專欄了
只有你才有喔
記得第一次去學版畫的時候
我什麼都不會 只抱著想學畫的心情
因為高中我最有興趣的就是版畫ㄅ,其它的我都沒興趣
油畫我不喜歡,要不就是沒天份 例如攝影
原來高中自以為是的我 一切從零開始
我學了很多 擦版的方法 腐蝕的方法 印畫的方法
記得我剛開始都不會擦版 以前高中都叫老師印
後來越擦越好 也很熟練了
以前超怕印版畫擦板的
擦太多 印出來看不到 擦太少又有些印出來黑黑的
真的很難ㄟ
本來和我一起學的人 越來越少 後來剩我一個
你真是個容易相處的長輩 和學校那些老師都不一樣
每次一邊做版畫一邊喝你煮的咖啡
真是很快樂阿 其實那時後是我很低潮的時期
日復一日的工廠工作 我變的有點憤事忌俗 每週一次的版畫課是我最開心的事
逃離了所有的一切一切 男朋友 工作 家人 討厭的人 自我的比較
不僅在版畫中有所成長 其實人生觀也有所影響
每次我跟男朋友吵架 你都會當我的心靈老師
因為我什麼事都會跟你講 總是在你那得到很多很好的見議
其實我也跟婉蓉有同樣問題過 我離開了工廠
開始過不穩定的打工生活 沒錢繳學費
有一次你跟我說一些話 說錢有錢在繳 說以後我就是火盒子的一員了
你的語重心長 其實那天我真的很感動
所以你更得我信賴與尊重 雖然你沒什麼架子
不過你那天真的很有架勢喔
我重考 暫停學版畫
這一年我遇到很多事 愛情讓我難過 你會安慰我
準備念書 你會幫我加油
在快考試前 爸媽吵架吵到真的要離婚
我以為又要絕望 你總是在旁邊 叫我不要想太多
我說不想出去 你還帶我一起去吃宵夜
生日朋友忘記 你說了一些小故事
讓我記的不是只有這些朋友 還請我和婉榮去吃飯慶祝
我沒考上 你也叫我不要灰心
這個人就是我的老師 我的恩師陳華俊拉
老師謝謝你 如果我沒碰到那麼好的老師 我想我可能也不會繼續學版畫了ㄅ
你真的教我很多 也對我很好
我常跟我爸爸吵架 不是他不好
而是他比較不善言詞 就算我心情不好也不會和他說
有時後我們價值觀差太多 所以還是保留點空間
最近我跟我媽說 你就像我在外面的爸爸一樣
是一個什麼都可以說的長輩 我覺的我好幸運
人一生能遇到幾個這種長輩了
不過老師阿 學生擔心的事你何時才能找到好師母阿
呵呵這是我寫過最長的文章ㄅ 老師面子都做給你了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