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0 07:16:19宇軒

坎坷教師甄試記(7)

照片:台北市立中正高中校門口,早上學生上學情形

考教師甄試是一定要有計劃的,而且不是每天計劃每天的行程,而是差不多在一個星期前就要決定好這星期哪一天要去哪裡報名,哪一天要去哪裡考試。而跟我們密切相關的網頁也有兩個,一個是師大就業輔導組的教師甄試機會,另一個是全國教師會的網頁,這兩個網頁隨時都會有最新的教師甄試資訊。
本週的安排如下:6月5日星期一報名復興高中、台北縣聯招;6月6日星期二報名中正高中和內湖高中;6月7日星期三報名松山高中、木柵高工,同時晚上中正高中考試;6月8日星期星期四內湖高中考試;6月9日沒安排;6月10日星期六中正高中複試、松山高中初試;6月11日星期日復興高中初試。

6月5日星期一,早上第一節221的國文課,說到這不免小抱怨一下,我一星期也不過就四堂課而已,竟然有三堂排在早上第一節,唉!每次都要這麼早,雖然我是不會睡過頭或遲到,不過聽說這就是新老師或是菜鳥老師都會被安排在大家都不喜歡的節數,沒關係啦!反正對我沒影響很大。
第二節我就去復興高中了,今天的行程比較多,要報名兩間學校,復興除了我之外還有幫巧儀報名。到復興的時候還很早,所以我報的號碼14號,第一次進到百號以內,不過因為是剛開始報就來了所以之後的人數一定會持續攀升。
報完後本來要約正中看要不要一起去台北縣的清水高中報名台北縣高中職聯招,不過他還有課所以就我自己先過去了!

從復興高中騎車到台北縣土城的清水高中的確是一段很長的路,日正當中熱得要命,肚子也很餓,就到西門町吃一碗阿宗麵線再繼續上路。到清水高中時其實還沒下午1點半,所以自己又閒晃一下到了下午1點半才進去學校報名,這一次有幫巧儀和心捷報名,清水高中審件給我的感覺是不怎麼嚴格,隨便翻一下就蓋章了,也沒仔細核對每一個考生的資料沒多久就報好了,可能因為是聯招的關係吧,學校方面比較覺得事不關己,沒關係,反正我們都可以參加考試就好了!

報完名後我又回到中正高中,晚上一樣留下來晚自習,因為我即將要面臨的是對我非常重要的一戰,就是我最愛的母校和實習學校中正高中的教師甄試,明天報名後天就要考試了!為了這一戰多讀一點書吧!

6月6日星期二,這一天是我滿30歲生日,生日是該開心,不過我一點都開心不起來,孔子30歲的時候已經立業了,我還在為了工作辛苦得考教甄。早上第一節221國文課,學生們知道今我的生日,還全班為我唱生日快樂歌,害我覺得很尷尬,要是被隔壁班聽到不是很尷尬會吵到他們上課,不過說實在的還是很開心,這群男生還祝我明天中正高中的考試能夠金榜題名,當然,這也是我最大的希望。
下課後九點鐘就往人事室出發了,把證件都準備好看能不能報個1號搶頭香,結果沒想到才九點也就是剛開始沒幾分鐘而已,就已經一堆人在排隊了,到我的時候我已經排到5號去了!真是可怕。想又是一場兵家必爭的學校,報完名之後,無時不在祈求幸運之神這一次一定要站在我這一邊。因為我真的很想要在這個星期就結束掉我今年的教師甄試,真的很想要考上中正高中這唯一的一個國文缺,以第一年的我來說很難,但我仍是抱著一絲絲的希望,就看在我今天生日的份上讓我實現這一個願望吧!

今天也收到很多學生和同事送的卡片和祝福,還有學生送我一束花,秋蘭阿姨(學務處的幹事)還特別印了一張彩色的卡片祝我生日快樂,要當一個好老師,真的讓我非常感動,在中正高中以教師身份過的生日隔外特別,和以前在中正當學生時的感覺不太一樣。
今天也是內湖高中的報名,這部份就麻煩巧儀幫我去報名囉!
思娃若 2006-08-30 14:50:20

唔...你65年次的嗎?
哈!!那我66.01月~
原來我們同年哩?!
我以為你比我小很多很多呢...真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