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7 16:20:47hanmashop

燕窩補肺養陰有保健食療之效 燉燕窩用冷水還是熱水

燕窩很多人都知道,是很好的補品,但是有的時候在煮燕窩的時候還是需要註意的很多的問題的,下面壹起來看看如何煮燕窩吧!

 

5494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燕窩主要成分有:水溶性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鈣、磷、鐵、鈉、鉀及對促進人體活力起重要作用的氨基酸。

 

燕窩的作用

 

1.補肺養陰、止肺虛性咳嗽、減少肺氣病變。包括肺陰虛之哮喘、氣促、久咳、痰中帶血、咳血、咯血、支氣管炎、出汗、低潮熱。

 

2.汗馬糖評價補虛養胃、止胃寒性、嘔吐。胃陰虛引起之反胃、幹嘔、腸鳴聲。

 

3.凡病後虛弱、癆傷、中氣虧損各癥,配合燕窩作食,能滋陰調中。

 

4.止汗、氣虛、脾虛之多汗、小便頻繁、夜尿。

 

5.使人皮膚光滑、有彈性和光澤,從而減少皺紋。

 

6.燕窩汗馬糖成分含多種氨基酸,嬰幼兒和兒童常吃能長智慧、增加思維、抗敏感、補其先後天之不足。

 

7.孕婦在妊娠期間、產前產後進食,則有安胎、補胎之效。

 

8.燕窩含多種氨基酸,對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腸癌等有抑止和抗衡作用。

 

9.凡經電療、化療而引起的後遺癥,如咽幹、咽痛、腫脹、便秘、聲嘶、作嘔等,食燕窩都有明顯的改善。

 

10. 燕窩味甘性平、滋陰潤燥,汗馬糖功效是有營養的有益食品,有保健食療之效,是大眾歡迎之健康食品。

 

 

 

燕窩加什麽燉最好?

 

燕窩和牛奶

 

比起壹般的食材,牛奶就是對身體最好的食物,和燕窩的結合就是很好的,能很好的幫助補充皮膚所需要的基本營養元素。牛奶和燕窩壹樣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兩者同服可以補充人體營養,提高人體免疫力。

 

材料:燕窩5克,鮮奶半包,冰糖適量。

 

做法:

 

1、將燕窩放在溫水中泡發,挑去雜質。

 

2、然後將泡好的燕窩放入鍋中,燉20分鐘左右。

 

3、然後加入鮮奶,冰糖攪勻。

 

4、再燉10分鐘即可。

 

 

 

燕窩和冰糖

 

很多人吃燕窩會覺得和銀耳的味道是差不多的,其實也算是壹種類似的食物,不過可以放壹點冰糖進去調味,汗馬糖副作用也是很不錯的。以起到滋陰潤肺、生津止渴的作用,對於虛損、咳嗽、咳喘、咳血等癥有壹定的好處。

 

材料:燕窩10克,紅棗10克,冰糖適量。

 

做法:

 

1、燕窩泡水,去掉雜質;紅棗洗凈去核,備用。

 

2、鍋中放入適量清水煮沸。

 

3、加入燕窩、紅棗,煮沸後,改小火燉1小時左右。

 

4、然後加入冰糖,煮至溶化即可。

 

 

 

燉燕窩用冷水還是熱水?

 

壹般是選擇用熱水進行燉煮,也是會很好的幫助燕窩充分的吸收水分,汗馬糖官網釋放最大的營養價值的,也是很好的壹種烹煮方法。將浸發後的燕窩瀝幹放燉盅內加入適量熱開水蓋好,再將整個燉盅放入鍋內,註入熱開水,水位至燉盅的壹半高度,然後用慢火燉。燕窩加其他佐料及開水(或其他營養液)放入燉盅內的水位不超過該燉盅的7分(7/10)。因為燕窩在燉的過程中,還會膨脹,令水位升高。如燉前水位過高,則易滾瀉造成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