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30 11:22:30漢良

《壞人出書》出版社的小柔,是傻的!

“請問你是粱漢良嗎?”一個女生打電話問我這個問題。當然,這個隻是開場白。很少會有女生打電話給我,因為我很少朋友,而且我不喜歡說話,喜歡上網。

“我是。”
“我是出版社打來的,我從進賀那邊拿到你的手機號碼。”她講的華語不像本地人。
“什麼事?”

之後我打電話給進賀,進賀說,有出版社打算出版我的書,其實我沒有什麼感興趣,出版這些事應該很煩吧。我把所有的事情交給進賀。

那天,進賀打電話給我,說今晚會和出版社的人開會。我說很好。他說我也要出來,我說全部交給他處理。“就算你沒有意見,你也應該出來,讓人家見一見你,表示誠意。”難道我的樣子像“誠意”,“誠意”長什麼樣子?因為他這句話,晚上我到了麥當勞。

我買了一份雞肉漢堡套餐,進賀還是和以前讀學院時一樣,點了一份牛肉漢堡套餐。他覺得這是最大份的,有雙層牛肉和芝士。我的漢堡還沒有好,店員給了我一個5號的牌子。

上到二樓,出版社的人早已坐在角落,吃完漢堡,拿著薯條談天。大家自我介紹後,坐下來。坐在我對面那個女生,就是那天打電話給我的,我認得她的聲音,她叫小柔,剛在台灣留學回來。

出版社問我稿件已經整理好嗎?我拿出一疊稿件,“這是在《學海》寫的〈Swatch店的女孩〉,我改寫了一些。還有一個全新的故事。”他們把稿件交給小柔收好。
進賀說:“你們打算怎樣做這本書?”我靜靜的。

“中學生喜歡閱讀愛情故事。你的文字淺白,上班族也適合……”出版社的人說。
進賀繼續和他們聊。小柔向我拿了一些個人資料。進賀問我,打算在書的內頁放照片嗎?我說最好不要,出版社尊重我。“其實讀者想知道你長成什麼樣。”小柔說。

我沒有回應,隻是對著她微笑。“你一定覺得自己長得醜,所以不要放。”小柔說。“你說得對。”小柔拚命地搖手說,開玩笑的開玩笑的。

回到家後,收到小柔的短訊:剛才是開玩笑的,你不要介意;)

之後,小柔每天電郵告訴我,關於書的進展。我們還交換了Blog的地址。她的Blog有很多她的照片和心情日記。是不是台灣女生(她是大馬人)拍照時都超會擺Pose?她有很多大頭照。

她在我blog留言的代號是“r”,我在她blog的代號是“大浪沒有水”。
關於Blog,我也是最近才學會玩的,在上面寫一些日子,盡量真實,不然是浪費自己的時間。

“最近,有出版社要出我的書。我覺得還好。本來不想出,但是進賀對我說了一句話,我覺得有道理。出版社的小柔很美麗,講話怪怪的,聽多了還好。樣子蠻可愛,隻是超愛拍照。在麥當勞拿著相機拚命亂排,我和她還合了幾張照片。可是我不會放上來……”我的blog日記。

“你很笨。我把照片email給你,再告訴你怎樣做。你先用舌頭舔一下電腦的熒幕,確定它是鹼性還是酸性,然後大喊小柔很漂亮10次。打開文件夾,附加圖片檔……”r的留言。

她是傻的嗎?
irEne 2009-01-20 09:10:05

为什么她的代号是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