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00:00:00乙酉天使

代官山~蔦屋書店VS充滿遺憾的東京車站

離開新潮的新宿  下一站來到一個風格截然不同的城市~代官山  這裡一出站就能感覺到一股濃濃的文藝氣息  都市不是那種新穎又時尚的高樓林立  也不是那種樸實簡單的鄉下地方  不高的樓房及每間具有獨特風格的店家  營造出一股很文藝的感覺  要仔細欣賞這個城市的確要花點時間  但我們在這只停留一站  要去一間號稱是全世界20間最美書店之一的"蔦屋書店"看看  所以我印象中的代官山  就存在於要達書店的沿途景觀及這間書店的印象了~

"代官山"是一個遠離喧囂的城市  算是一個怡人高貴的住宅之處  除了本國人  這裡也是許多外國人喜愛居住的地方  因此聚集了許多各形各色有特色的商店  形成了是一個簡約時尚又獨特的區域 

街道上廣告隨意擺放都這麼有型  果然到處都是文藝氣息~

這兩個小子在耍寶~

從車站走到蔦屋書店並不遠  一路上正好可以欣賞一下這裡的店家  感受一下與一般都市不同的氛圍

路上剛好遇到這一株超大的幸運草  據說這是代官山的地標呢~ 

於是就到了~蔦屋書店

一進來就看到這隻巨大的貓  是裝置藝術也超吸引人的目光~

蔦屋書店共有3棟建築  集合了各式各樣的資訊  這裡不只是賣書藏書  更集合了生活上.人文上.藝術上.音樂上~種種的資訊  算是應有盡有吧  除了吸收新知  這裡還有餐廳.咖啡店  說是一座複合式的小城市不為過~

也忘了當初怎麼逛的  除了大弟有確定的目標  我們其他的人就隨意逛  我記得我是沒有都逛  跟著2個小子隨意走  遇到一區是介紹車子的書籍就停下了  2個小子一人一本車書的互相討論  也算是有吸收到新知 

來逛的人好多喔  這裡絕對是假日休閒的最佳去處  大家來這裡自然就會找到一處適合自己的地方窩著~

這裡也有星巴克喔~  很多人都是買一杯咖啡配上一本好書  渡過一個舒服的時光

建築的外牆是用這種幾何的結構組成  再簡單不過  但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時尚~

屋裡隨處的好書  屋外也隨處都有好風景  庭園風光也休閒  到處當然也是讀書的好環境~

生活雜貨這裡也很多喔  除了書屋  這裡也有很多好逛的小店

書店內的一角~

仔細看  櫃檯是用書本堆砌起來的  超有特色的~

音樂區域是大弟要來探訪的地方~ 

說來我也很混  一來我這老身是累了  二來那天的行程幾乎都是走路  來到這麼舒服的地方  有冷氣有位子  我就只想賴著不動  現在想來應該是到處走一走的  每個角落都應該去體會一下  難得到一個這麼有氣質的地方  我卻都待在同一個地方  可惜我的體力有限阿~~

 

看大家都逛得差不多  本來我們的下一站還要去"六本木"的  但大家都累了臨時決定取消還是回"新宿"好了  留一個晚上來逛一下新宿  但是我心中卻有一個很想去的地方  那就是"東京車站"  本來6天的行程中是有東京車站的  但前幾天有稍微調整行程  這東京車站怕是來不及去了  但是東京車站是棟經典的建築  來東京怎能錯過東京車站  我們傍晚時刻到還能看到打上燈光的外牆  我有看過照片很漂亮耶~  為了我的小小願望  大家就千里迢迢的  又改變原先的計畫  改要去東京車站了~

回去車站的路上  有點高高低低的地形讓我印象深刻  而短暫的到訪代官山也要告一段落了  沒能深刻體驗這裡的風光  就讓"蔦屋書店"成為我對代官山留下的最佳美好印象吧~

 


 

說真的  大家都累了  從代官山來到東京車站是一段不算近的車程  擁擠的車廂可以等到一個位置是多麼大的幸運  而我們都累了好幾天  等到大家都坐到位子時都徹底的放鬆了  有的人在休息  有的人在聊天  就在放鬆之際  東京車站到了  匆匆忙忙地叫齊大家都下了車  遺憾的事就發生了~

記得日本遊記一開始就提到  翰爸的相機居然故障了  從在日本的第二天開始  我們一行人的照片來源主力都落在大弟帶來的小相機身上  他小歸小但畫質還是很不錯  後來的這幾天翰爸幾乎都不離身的帶著  怎知在來到東京車站的這一段電車上  相機它永遠回不來了~~

是的  相機在我們匆匆忙忙的下了車之後  它居然還在車廂上的座椅上  第一次翰爸放開了它  而它就再也回不來了~~~

翰爸只是先把它放在椅子旁拿個東西  想說等一下就把它掛回手上  怎知一陣放鬆之後緊接著又一陣匆忙下車  還是忘記帶了  要知道它不只是一台相機  它充滿著我們這幾天在日本的點點滴滴  不見了對翰爸來說是一件多懊惱的事  既然跟著車廂載走了  趕緊請站長幫忙協尋  只是人生地不熟  語言又不是太通  多虧弟弟們努力溝通  總算跟站長得到共識也留下資料  萬一有人尋獲要怎麼送到  只是這機會多渺小阿...

除了消極的留下資料等有人撿到歸還  做一些積極的尋找也是必要的  JR山手線的營運路線是一直循環的  跟站長詢問之後算了時間  我們打算等到這班列車再回到東京車站時再上車看看  搞不好還能找到相機  只是結果還是殘酷的  我們終究沒能找相機  帶著滿滿的懊悔及疲累  不甘心還是得離開車站  不得不承認  相機是遺失了  這是此行來東京最大最大的遺憾了~~

原本預計6點多到達東京車站看夜景  但因為相機遺失  在車站月台上一耽擱就是2個小時的時間  出了站我們先去吃飯  在東京車站一番街裡找到了有名的"斑鳩拉麵"就是我們在東京車站唯一的收穫  為了吃這拉麵我們小等了一些時間  等吃完拉麵時  一番街裡一些特色商店居然都關了  因此傳說中"很好逛"的一番街也沒逛到了  這是我們來東京車站的第二個遺憾~

原本要來東京車站的主要原因就是要看美麗的夜景  只是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晚了  車站外牆的燈光都關了  此時也看不出甚麼風景了  可能是累了(身心俱疲~)大家也沒興緻去其他地方訪景了  在拍完車站大廳的照片之後就準備離開了...

沒有看到美麗的東京車站夜景  也是一個讓人很遺憾的地方  畢竟都來了....   

大廳天花板的造型~

東京車站在交通上的重要性自然不用說  它也是一座極具歷史意義及藝術之美的建築  周遭的商店也都是觀光的重要景點  這次來東京沒能好好的走一走真的是有點可惜  但我們盡力了也不後悔  下一次重遊日本時一定要把這裡列為重點觀光阿~

最後  翰爸找到了這台相機的獨照  也列上來成為我們的遊記紀錄  因為它的遺失  我們失去了很多珍貴的遊玩照片  並且多了很多的遺憾及懊悔  每每想起還是一陣心痛  這肯定是難忘的~

因為遺失相機  我們搜尋了很多關於日本遺失物品的資料  其實在日本遺失東西是有很大的機會尋回的  但是我們遺失的東西輕巧便利  又是在人來人往觀光客很多的JR山手線上不見的  因此被人帶走是很容易的事  翰爸回台後甚至還連絡了駐日的觀光單位協尋  也聯絡了嫁到日本的以前同事幫忙問  其實是做了很多功課  不過尋回是很困難的  從回台至今也過了10個月了仍然沒有音訊  我想是找不回來了  好在每次拍照時翰爸總是相機手機都拍  所以還是留下了一些照片可以做成紀錄  只是還是遺憾啦  看著相機的獨照也只能是永遠的回憶了....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6-05-15 18:35:30

我們年初去的時候
我也把相機落在東京地鐵上(第三天晚上)
當時候也是急得要命
但我們比較幸運
後來跟站務人員聯絡後
得知相機被送到淺草站的遺失物招領中心
順利拿回來
我懂那種相機遺失的遺憾心情

版主回應
真好~
相機失而復得多好啊

我家的相機真的徹底不見了
唉~~~
2016-05-18 17:22:07
推ㄧ下~ 2016-05-11 21:46:52

推推~http://avsex2av.com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4-29 18:03:0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