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2 09:17:54乙酉天使

台中美食~第二市場VS太陽餅PK

這一陣子往台中出遊的機會變多  相對的抓了空檔就可以吃到台中的美食  說真的  台中好吃的東西真得蠻多的  精緻的.粗飽的.在地的.傳統的.顛覆的...各式各樣都有  其實生活在台中也蠻幸福的...

前二次去台中玩  我們順路去"台中第二市場"吃了一些小吃  到現在還讓我印象深刻  回味無窮  這一篇就來寫一些當時吃的美食  也讓我再度回味一下~  

台中的市場有好多家  這次來到有名的台中市第二市場尋找美食  都是在地的傳統小吃  可惜肚子不夠大裝不了太多  我們就吃了幾樣而已~

第一家來到這個位於市場口的人氣小吃~王記菜頭粿  來吃的遊客真的絡繹不絕  我觀察多數都是外地遊客耶  大家都慕名而來...

雖然賣的都是粿類及糯米腸  種類不多但是很專精  東西吃過才知道真的好好吃~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式的組合來吃  這樣該吃的都會吃到了~

別看這樣有點單調  但是吃下來是會飽的~

有招牌的菜頭粿及糯米腸  還有芋頭粿  最妙的是還會有一顆荷包蛋  醬汁也好吃~

最讓我讚譽有加的是他的芋頭粿  真的超好吃的  Q彈又不軟爛  芋香十足  超合我的  當時吃完有想再追加外帶的衝動  但又怕回家後不會處理會不好吃就作罷了

它的菜頭粿也很好吃  外在Q彈  內餡好細緻  入口綿密  真的是招牌~

旁邊的"老賴茶棧"也是有人推薦的  我們也有外帶一杯  我是覺得就是大眾化的紅茶  有點甜但就是會讓人喜歡

人來人往的都是外帶就走  生意很不錯呢~

這家店還有賣紅豆餅  我也有買喔  餡包得超多的  蠻大一顆的~

其實已經吃飽了  但是看到這間也是有人推薦的老店還是按耐不住  全家人只點了一湯一麵來解解饞~

"福州意麵"的菜單  賣的也是一般麵店都有的產品  但蠻多人都推薦的  表示東西一定有獨到之處...

其實第二市場裡有幾間店都是賣意麵的  我是依排隊的人數來決定要吃哪一間

牆上掛了很多美食節目的採訪  可見得有媒體的加持是有一定的公信力~

乾意麵~有拌豬油的樣子  肉燥很香  攪拌過後香味四溢~

我們還點了一個餛飩湯  湯很清甜  餛飩也蠻好吃的~

可惜我們已經吃飽了  不然也想試試其他的食物  看起來都蠻不錯的~

 


 

台中除了在地美食  一些有名的伴手禮也是讓人愛不釋手  來台中好幾次都沒有帶過伴手禮  又一次來到台中的機會  本來活動結束就要回家了  偶然看到路上到處出現的大陽餅招牌  想到孩子們也愛吃太陽餅就一時興起想買回家吃  翰爸說既然要買  就要去太陽餅街買老店的太陽餅才道地  於是又特意繞到所謂的太陽餅老店一級戰區去...

說真的  那條街上全部都是賣太陽餅的  也都號稱是老店  我們查了網路的評價  就挑選了兩家買回家吃  隔天一大早  突然念頭一起  特地邀請我家的阿翰師跟阿豐師來做一篇不負責的開箱文專訪  以他們最直接的反應來品嘗一下這兩家的口味到底有什麼不同  以下就是簡單的紀錄啦~

這兩間太陽餅~太陽堂老店VS阿明師

我都是買10個一盒的包裝  從外觀來看都是喜氣洋洋的  太陽堂老店的盒子明顯大一些~

打開蓋子~

都是傳統的包裝  用透明塑膠袋裝的  沒有過度的包裝  維持傳統的模樣  不過他們也有賣一個一包裝的樣式就是了~

從顏色來看  太陽堂老店的餅好像較焦黑一些~

取出來比較一下餅的樣子~

阿明師的明顯白皙許多  太陽堂老店的就比較焦一點  看起來也很像是奶油酥餅~

切面圖也來一張~

阿明師的有明顯的一坨麥芽糖  這就是我印象中太陽餅的口感  可以一口吃到滿口甜溢的餡  而太陽堂老店的餡料分部平均  這樣看起來還是有點像奶油酥餅~

接著就請兩位大師品嘗~

看他們吃起來多專心阿  頗有美食家的架勢~

吃完一半之後再交換吃另一片  兩家都要吃到才可以~

 

吃完之後的評比~

太陽堂老店~外皮較酥  甜餡比較少  有幾個部份吃起來沒味道~ 

阿明師~外皮較軟  餡料較多比較甜  可以吃到整坨的麥芽糖~

結果一致通過比較甜  麥芽糖比較多的阿明師勝出  贏的我家兩個小子的青睞~

~~以上是不負責任的私家報導  純屬個人喜好  沒有商業行為喔~~

 

哈~其實現在的太陽餅跟我小時候吃的印象也有一些不一樣  感覺還是小時候吃過的味道好吃  大概是那種懷念的味道最無敵  因為無人可以比較啦~

這次買了太陽餅來玩PK  純粹有趣  下一次有機會再來買其他的伴手禮來吃吃看  不送人自己品嘗也很好阿~

 

 

 

 

 

 

上一篇:持劍屋

下一篇:賴桑壽司屋

免費小遊戲 2016-04-12 09:54:02

推推~http://avsex5av.com

免費小遊戲 2016-03-28 16:31:34

推推~http://avsex6av.com

搞怪王子 2016-03-25 15:13:43

每一攤看起來都很想吃啊~~~

版主回應
是阿
可惜肚子太小了
2016-05-06 18: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