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 13:00:00乙酉天使

>滿1歲9個月

記憶中  小豐不是才剛滿1歲  怎麼轉眼再過幾個月就要滿2歲了  好快呦~~

立正站好~~~ 

老母我要細數你的罪狀了................

這個時期的小豐還是一樣  既可愛又可惡  讓人對他又愛又恨的  不過大部份的時間裡都是愛他的  因為小豐是個很會撒嬌的孩子  他也很會看人的臉色  這一點絕對是比他哥哥好100倍  常常我們在發火的時候  他會很安份的縮回去做他自己的事  不像翰翰永遠後知後覺  甚至於是不知不覺  或許是老二生來的特性  懂得察言觀色...... 

雖說小豐比較討喜  不過他煩起來的時候有時比拗脾氣的翰翰要難纏許多  小豐黏人的功力真的很厲害  不過大概只對我吧(泣...) 

有多誇張呢....恩...舉個例...

他老大在客廳裡玩車子  老母我還得隨伺在側  連我偷閒上個廁所  小豐一發現就會立刻含淚哭喊奔到廁所門前看著我  似乎是說為什麼我要離開......

諸如此類的劇碼不時的在我家上演  大概只有一種情形是不會來黏我的  那就是要外出或是從保母家要接回來的時候  通常這小子會緊巴著他老背  因為他要跟翰翰搶站在機車前面的位子  因為怕搶輸  所以就緊黏著翰爸以免錯失先機  可見得小豐這小子可會算的....... 

由於小豐還小  出門若自己走常常會失控  因此外出拍照很難跟我分開  許多拍小豐的照片中都會有我  擷取幾張來看看~~

這招叫做"人體盪鞦韆"  由我雙手架住小豐  雙腳打開  用手擺盪小豐全身  就好像盪鞦韆一樣  小豐超愛這一招  每每使出  小豐總會笑哈哈  一再用不太標準的語言說著"再一次  再一次....."  不過老母不能常用  一次也不能盪太多下  不然我老骨頭遲早會散了....... 

齁....抓到了吧  小豐有時會以巴老母為樂  是在跟我玩啦  不過有時玩過頭巴得太用力就會被我兇 

他最近喜歡一招叫做"做鬼臉"  自己做鬼臉不要緊  還硬要幫你也喬一個鬼臉   有時玩的太用力弄痛了也會讓人很抓狂的...... 

這樣乖乖的拍照不是很好嗎.... 

有時候我會說小豐是傳說中的磨娘精  他的生活習慣比翰翰難纏100倍  都已經1歲多了  有時睡覺也不能安安穩穩的一覺到天明  太累或是沒睡午覺  半夜肯定會唉唉叫個一次  生病或是白天睡太飽也會半夜起來個1.2次  所幸對付小豐半夜起來的法寶就是喝奶  讓他喝一下  包準又可以繼續再睡  不過這也不是長久之計  但我想總有一天他可以不用藉著喝奶來幫助入睡的  這一段過渡時間就這樣吧.....  不過從1歲半起這些狀況算是好轉很多了  除非有狀況  不然大多數都可以一覺到天亮的.....我應該要滿足了啦~~~ 

我邊打字邊回想小豐的一切  發現我想到的都是小豐的一顰一笑  雖然小豐常讓我很累  但怎麼想還是只記得他的可愛之處..............

來看看這3個月的小豐有了甚麼轉變吧....

小豐的傻~~

這張是沒睡飽嗎  那眼睛怎麼這麼拋......

小豐的可愛之處  我覺得有一半是他那有一點傻傻的特質  他總是很認真的聽你說話  很誠懇的回答你  然後還是我行我素的去做他要做的事~~ 

看小豐常常一附小傻蛋的模樣  就覺得好笑  但傻蛋只是他的保護色  他骨子裡是一個脾氣急燥帶有一點固執的小子 

常常不答應他的要求或是不合他的心意  他就來個跺腳  摔東西來表達不滿 

跟哥哥吵架也從不認輸的  雖然嘴巴在哭  他的小手還會不斷攻擊  也不太會屈服的 

若是哥哥欺負他  他會跑來跟你告狀  說哥哥怎樣怎樣的  完全不會白白被欺負 

最好笑的是  如果一時打不贏哥哥  他還會來個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的戲碼  等過一陣子再來一記偷打一下  高招吧.....  

 

小豐的靜~~ 

話說小豐是好動的  如果靜下來的話  不是想睡了就是專心在做一件事  其實這2件事也讓他安靜不了多久  想睡覺基本還是"歡"的反應居多   而專心這回事也不會持續很久的......   

 

打電話還是小豐的最愛  現在小豐只要聽到電話聲  就會搶著聽電話  通常接到電話筒的第一句話就是 "阿嬤.....ㄅㄨ  ㄅㄨ......." 這是甚麼對話呀....... 

就我們家平常也沒有甚麼人會打電話來  都只有阿嬤會打來  電話響接起來大聲的叫阿嬤基本上都不會錯  至於"ㄅㄨ ㄅㄨ"就是小豐在表達他在玩車的意思啦  夠簡潔用力吧.... 

探索大自然...... 

基本上小豐對很多東西都會說 "怕怕..."  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具體的會怕甚麼  大概只聽得懂 "蜘蛛" 吧   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他都會說 "蜘蛛"  而且表現出很懼怕的樣子  不過他到底知不知道蜘蛛是長怎樣阿........

其實我真的很希望他會怕個甚麼東西  因為當他不乖的時候我可以拿出來嚇唬他  不過我卻不希望說鬼神那一類的事來嚇他  怕他以後變成膽小鬼  也不希望拿平時常看到的動物嚇他  因為怕他以後變成娘炮  甚麼都怕   搬出壞人或是警察  他也不知道有甚麼厲害關係 

挺傷腦筋的.....       

專心的研究一樣事物  這機會很少見呢  也持續不久............ 

 

唯一看他可以玩的很專心的一件事  那就是玩車子  自己可以嚕很久喔....... 

 

小豐愛車車~~~~

真不知道是自己本質喜歡還是受翰翰影響  小豐還是喜歡車子  現在他眼裡  嘴裡  心裡  手裡指的  全部都是車子 

 

現在出門也跟翰翰一樣要欽選一台車子陪他外出  有做到車不離手喔............   

男孩子喜歡車子其實蠻常見的  也好  這樣家裡的玩具就可以發揮到最大效用啦 

也還好小豐喜歡車子  不然我家還沒有別的玩具呢....... 

 

小豐的動~~~

男孩子好動也算是不變的定律  我不反對男孩子好動.頑皮  但是要受的了控制  要懂的分寸不過份.....  

小豐現階段很喜歡走跟跑  大概是剛學會走路  現在也拿捏的比較好了  可以好好享受移動的樂趣了  所以現在有機會就想掙脫  想用自己的方式走自己的路....

亂跑或是跟他玩追逐的遊戲會讓小豐玩的很高興  很可惜可以安全的讓小豐亂跑的場地真的蠻少的  只要有機會  我會讓他盡情奔跑~~ 

小豐的韻律感還不錯  很喜歡他聽到音樂起舞的模樣  姿勢還不會都一樣喔  高高低低  前後左右  都會有一點不一樣  好可愛~~ 

小豐最喜歡的廣告就是 "滿意寶寶紙尿褲" 的廣告  不論他當下在做甚麼事  只要聽到廣告開頭說 "齁嗨呦.....今天睡的好嗎......" 小豐就會立刻停下來看廣告  然後很有默契的與我對望一下  然後一直看到最後  廣告歌唱完也跟著搖完之後  才會繼續做他的事  好好玩喔  履試不爽喔...

我覺得既然小豐喜歡滿意寶寶  乾脆我就讓他換穿滿意寶寶的尿布好了  讓他成為名附其實的滿意寶寶.........  

小豐的狠樣  之前就有PO過了  不過看了還是覺得好好玩......

小豐的語言在這段時間有緩慢的進步  雖然還沒有完整的句子  但是在表達上有進步  有很多要求已經可以大概猜測的出來  不過很多時候還是會聽不懂他的火星語  可能是哥哥的語言發展的快  所以會覺得小豐到這個時候還是會有聽不懂的時候會讓人有點心急  但小豐的發展還是在正常的範圍中  還是多跟他說話吧  多訓練他........

 

小豐愛吃吃~~

吃東西絕對是小豐最大的喜好  這一點倒是從小到大沒啥改變  每天下班回家  無論他有沒有吃飽  多少還是會討東西吃  他手上永遠不缺少可以吃的小零嘴 

不過他也不是給他甚麼都照單全收  他也會挑東西吃呢  給他不喜歡的東西  他會搖頭說不要  這小子越來越難打發了  大概是吃過很多東西  好吃的才能滿足他了......  

這段時間的進展就是小豐會主動要求自己吃飯 

有了翰翰失敗的例子  小豐肯自己吃飯這我一定要大力支持  不過現階段我只肯讓他自己吃飯或是乾一點東西  那種湯湯水水的東西還是不讓他自己來   那後果太可怕啦  或許夏天就可以了  不怕濕不怕著涼......

現在在外面餐廳吃飯或是回娘家吃飯  我都讓小豐自己吃(他自己也堅持自己吃)  可能是位子比較方便適合他  所以我也樂於讓他嘗試自吃 

現在小豐拿湯匙舀飯的動作還不確實  常常湯匙裝好了  送到嘴邊就整個翻掉了  目前我會協助他把東西裝好在湯匙裡  調整好小豐拿湯匙的姿勢  這樣就可以讓他順利的吃到東西了 

可以自己吃到東西  這樣成就感比較大  也比較願意再努力學習吧.....

也有人說就讓他自己摸索  久了他自己就會找到自己最會使用的姿勢  也很有道理  不過在他們學習自己吃飯的這段時間  常常就是滿桌滿地的飯粒菜餚撿不停  我得要再忍耐一下才行 

 

最近好冷呀  常常把小豐包的緊緊的  希望生病這事不要找上小豐........

即將邁入2歲的小豐  希望還是一直保持笑容滿面  因為開心的小豐是最可愛的 

然後也希望小豐可以趕快語言發達  說個一連串的話來嚇死我  我會很高興的 

還有  壞脾氣的小豐也要改一改  這樣才能學到更多的東西 

還有還有  愛哭的個性也要改一改  要像個男子漢呀  不要老是哭哭啼啼.....

以上  貪心的老母的要求~~

 

小豐OS:不要這樣啦  人家才1歲多呢  我還要再任性一陣子啦......

 

 

仔仔的娘 2011-01-27 17:22:12

真的好快唷!!
一個月一個月的過~
一瞬間小孩都大了!!
新年快樂唷~

Lazybone 2011-01-26 14:14:54

每個孩子個性不一樣啊
可愛的小豐 不認輸 以後會很man吧

版主回應
恩...
絕對比哥哥MAN
2011-01-26 17:05:45
mi ya ko 2011-01-26 00:48:00

真是可愛到爆
不過.我真的相信
小朋友番起來時會很可怕(我們家裡有3個樣本)^^"

版主回應
真的...
你知道的....
2011-01-26 11:5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