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14:45:40

旅行的開始~

晚上11點出發,搭乘統聯的機場接駁,天都還沒亮,我們已經到達國際機場等待8:00的飛機。

埋怨口氣的告訴夥伴:睡不著啦....實在很難睡!但是心底卻有更大的聲音說:是興奮的睡不著喔~


實在很難等~~

從空曠無人的機場開始到一波波人潮湧進...拉長頸子,左顧右盼,就是看不到配戴有相同標誌的同路人..既緊張又期待。

真有一把年紀了,怎麼還這麼沉不住氣....

在一切就緒後,真的喔~~~搭乘HELLY KITTY 班機,拿到夢幻的粉紅色機票..就好像小孩般的雀躍,直到踩進了名古屋機場,才開始有進入現實的踏實感。

特別的,我們搭著專屬旅行社的新車,奔馳在鄉間。

坐不住的,像小孩第一次要出遊一樣,期待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到了第一站,我的北陸探索細胞,隨著相機開始啟動。


先到古意的街道:『武家敷屋』散步,逛逛〝香林坊〞的商店街。

沿著水道旁散步,一大片的日式傳統住宅、黃土牆,琉璃瓦....這些都是武家敷屋的遺蹟。



擷取:http://www.hot-ishikawa.jp/course/01_hajimete/0101_buke.html
舊加賀藩士住的武士住宅痕跡殘留在長町附近。土牆的石頭是金澤城的石垣也能用的戶室石頭。不知不覺地走在複雜錯綜的城下町舖石地的小道,回味藩政時代的氣氛吧。

啟動的好奇心,隨著導遊先生的指引,一間間的讀著有故事的歷史。
如果、沒有當下筆記般的記錄下來,相信、會隨著接下來的行程劇情,一波波的覆蓋我那擅忘的腦袋。


所以、我也習慣用相機,至少、我相信,〝旅遊〞是從回來的那天開始的。
以照片的片刻記憶,反芻這多天的美麗。


彥佑與忠均的個人寫真,地點從這兒開始。
相本在這裡:http://photo.pchome.com.tw/hankanneke/072/


可靠、記憶力超強,值得許多人信賴的彥佑~


斯文、秀氣、講起話來卻幽默風趣,簡潔有力的忠均~



老實說,以上這2位我都不太熟,雖然一大票人一同出遊了幾次,但是我偏好〝三八〞、耍寶一點的夥伴,這樣的旅途上、照片中,會多些意料不到的回憶。


但是哪能挑啊?!安靜內歛的彥佑加上有點〝小悶燒〞的白淨帥哥裴勇俊,能一同出團,已經是上天給我最大的恩惠了!


感謝老天爺,感謝彥佑,感謝忠均!!!





PS.遠方的建築物美喔~﹝哈哈..是ㄘㄜˋ ㄙㄨㄛˇ喔~~﹞


待續~~

上一篇:往日本北陸出發

下一篇:夢幻的合掌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