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00:26:39柏漢

風城

 

久違的相聚

天兵團又再次前往新地點

這次的點是新竹 

再出發前  細心的導遊小姐乙安

還把民宿選項作為PPT也讓我見到他的用心

讓我不的不去

新竹離桃園以我的經驗約1個半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到了

在星期六7:30就起床的我

真是非常之痛苦

準備好行囊就往跟阿凱邀約的大興西路出發(約8:25)

才剛出發沒多久就有些微的毛毛雨

當我們騎到接近新竹時

你就能感受到風城這個稱號的緣由摟

沒錯

天兵團的人總是這樣(我們9:50就到了)

又遲到了

這次我跟阿凱等了半個鐘頭(我們相約10:10分)

大家剛到時  還是有些生疏

但那也只是短暫的幾分鐘霸了

我們的第一站是家樂福

很不巧當我們問到家樂福時

我們已經迷路了

新竹很特別

分為竹東跟竹北

而且愛買與家樂福也只有兩間

就各分在東OR北

就這樣我們爲了找一間大型超市

以花了1個多鐘頭

整個大傻眼

等我們買完東西準備往內彎時

已經下午1點了(10點到1點左右就是在等人跟找路+買東西)

等我們到內彎時也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

因為"傳統"木炭已經賣完了

所以我們買了"高級椰木炭"

等我們生火時  才了解  有些東西還是傳統的好

因為   不管我們再怎麼扇   木炭總不會紅

但...大家都懶的去買  SO就ㄍㄧㄥ在那邊

不放棄的我們

決定先烤再說

但   肉總是不願意跟我們裝熟

連培根這種容易烤又容易出油的食材

都無法加快木炭的燃燒

一片培根烤了10幾分鐘才好

那種感覺

就好像

你拿吹風機烤一片肉那種滋味

實在是非常...

後來大家終於受不了

還是買了傳統木炭

當我們看見木炭紅了那種滋味

有如88水災的罹難者見到自己家屬般的喜悅

我們也不再讓允許網架出現空隙

原本打算在內灣逛逛的我們

也因為烤肉的關西

只有騎車經過

我想那時已經是5~6點左右了

收拾好行李

 

我們前往民宿

這次住的民宿

乍看之下很高級

但...地方相當偏遠

我們找到民宿也已經是晚上7~8點的事了

而且真的是...海拔很高

原本以為走錯路的我們

還往回走

沒想到...還得一直往上

就在某條小路彎進去時

我們心中是喜悅的(因為我們誤認為已經到了)

沒想到

路夠小就算了

還超級斜的    約50~70度左右

相當難走

而且民宿費用還蠻高的

說是獨棟-.-根本就是騙人的

還要5000元

 

(客官們乍看之下你一定認為獨棟的還不錯對吧!!

事實上只有停機車上面那兩小間而已,左邊那棟

並不是,而且...我們是從後面上去並非你看見的大門)

哀~~~

晚上還是在游泳

這次結果跟上次一樣

前期很旺

後期就...(還好沒賭錢)

當我們準備就寢時

也是夜語星空的時間

這次的話題感覺很沉重

原本只是單純想解決無聊的日子

最後變成對未來的展望與行動

當然

我跟17還是不同的兩條平行線

我走的是悠然而快活的日子

而他走的是積極進取的日子

當然

話不投機半句多

也讓我從新思考如何與這些朋友溝通

雖說他講的很有道理

但我總認為  假如你只剩幾天  你真的會想去做那些是嗎?

有些東西還是得活再當下吧~~

(第一天就這麼過了)

 

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前往北埔

我們走進一間茶店

準備體驗擂茶

在這裡的重點

是...

老闆人太好了

請我們吃了3盤爆米花  2盤客家麻糬   2盤的(忘了名子) 

最後還想請我們吃冰

整個超飽又不好意思

所以也婉拒老闆的好意

連我們離開錢還介紹名產與觀光景點

逛了一下北埔買了點名產

就出發往寶山第二水庫出發

這是我在這次活動警覺到的是

其實地圖非常不實用

最實用還是自己的嘴巴

在這次的旅行中

我...不知不覺變成帶路的

沿路都是我開口再問

感覺有些累

因為總是走錯路

當然

爲了到景點我們又花了不少時間

寶二水庫比石門水庫看起來大很多

最後就前往新竹著名的城隍廟吃晚餐

就這樣結束這次的新竹之旅

當要離別時

大家總有些不捨

也再火車站附近聊了一會

 

6點左右起程回桃園

這段路  真的還蠻遠的

不過總是一種體驗

回家後真的超級累的

感覺每次出去都會

回想這次的旅程是蠻有趣的

但總是這樣 会有些不如意

但還是有些回憶是值得回味的

而且...在這次的旅行中

我深深了解風城的威力

因為...我感冒了

超難受的啦~

2009-10-15 03:24:15

沒車做啥都不方便 冏rz 哈哈

2009-10-13 22:30:01

@@ 真好.可以到處啪啪造

版主回應
哈!!~你想去下次可以找你阿
因為總是呆在家會很無聊阿
2009-10-14 10:31:30
阿志 2009-10-13 17:17:08

烤肉感覺好好玩耶
因為很像大家懶得去買木炭
圍在一圈等那個肉熟
然後熟不了= ="
我新竹朋友說台北好熱應該真的風城有差吧ˊˋ?

版主回應
對阿!!~超好笑的
下次你也可以試試看阿
台北因為建築物多叭!!~所以都沒啥風
新竹風超大~~哈~~
2009-10-14 10: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