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9 07:22:32思念

因果

生活中充滿了忙碌,忙碌到每天只感覺被時間追著跑,而我便疲累的接受每天的壓力。但,這一方面也是因為自己對時間管理做得不夠好的緣故,以及做事的效率不夠快,才導致現今的狀況。只能說,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其實,這些日子以來,快樂的時間也不少。到台北和朋友聚餐,一同回到淡水走走,看看真理大學的變化,以及又再度改變的淡水河畔。當時,我的心中是百感交集的,我一直以為不會再回到那裡,卻還是踏入了記憶中充滿甜蜜的場所。看著我所熟悉的景色,還記得在哪些地方牽著妳的手走過一遭,現在,卻只能壓抑心中的情感,靜靜的看著這曾經有我有妳的蜿蜒道路。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一轉眼已是2006年了,想起去年發生的一切,彷彿只是一場夢。但,這場夢卻實實在在的存在著,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讓我的胸口空出了一個洞,也使我走上了另一條不同的人生與情感的道路。

我封鎖了愛情,讓它成為我生活中的過客,我不能說我不渴望,只是記憶中的傷痛每每讓我退縮。因此,這樣的一個矛盾,便使得我牽起了別人的手,卻無法投入真正的情感;吻了別人,心中卻仍感覺空虛。甚至,我不願意成為別人的第三者,卻還是介入了別人的感情……

儘管小逸告訴我不用過於內疚,想想當初自己所遭遇到的一切,今天的所有發生的事,也只不過是當時的「因」所造成的「果」。只是,今天的「果」是否又會成為以後的「因」呢?

何況,我傷害了別人,卻也傷害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