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4 05:49:23思念

1224聖誕夜

今天是世貿的車展,也是聖誕夜,原本計畫在新竹開的party取消,而改到台北和老朋友聚首。小逸原本計畫早上八點就要出發了,但假日要早起真是難阿,我八點多起床,九點多才到他家。而他們,更是一直到十一點才整裝完成。

我們吃完飯後才上台北,到了台北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進了世貿,已經是下午三點半。這裡面很熱鬧,比起上次的改裝車展,這次的人氣感覺比較旺盛。不過,我們注意的車輛並不多,主要是看一些我們原本有興趣的車種,其他的展示對我們而言只是走馬看花。當然,看完車後,最重要的就是瀏覽各車商的show girl了。

相機不斷的拍攝,也看到很多知名模特兒,尤其是洪曉蕾,她的人氣果然很旺。只是,對我而言,湊熱鬧的成分比較多,從以前到現在,我就不是一個瘋狂的追星一族。就像是我喜歡孫燕姿,但也不會因為這樣就買她的周邊商品,連歌曲我都還是抓MP3下來,呵。

晚上又到了KTV,一開始氣氛還很和緩,但隨著酒精入喉,情緒也慢慢高漲起來。又加上「好事份子」的鼓動,最後在包廂內就是上演三對情侶的舌吻秀,可真是煽情。單身的我,就只能在旁邊當個忠實的攝影師了。

到了尾聲,佳霙也到了。令人感動的,是她遠從關渡到這裡,就因為我告訴她我到了台北過聖誕夜,請她一起過來。後來,party結束後,送了喝醉的小逸,以及璇和曾哥回到旅館後,我便和佳霙到了天母的一家咖啡館「可可摩」聊天。不久,佳霙的姐姐VIVI,以及她姐姐的追求者也到了,四個人就這樣聊到凌晨五點多才離開。

VIVI的追求者開了一台新款的賓士雙門跑車,相當的不錯,比起我那刮痕不少的中古車,他的車要耀眼多了。但我的心中卻沒有一點比較或忌妒的意思,一來我從來不和這些東西做比較,我只會過好我自己的生活;二來是因為儘管如此,VIVI也沒有因此心中就比較喜歡他,坐在車上帶點虛榮感是一定有的,VIVI喜歡的卻是另一位原本也要來的男生,而他目前連車都沒有。

或許,當愛情戴上虛榮的眼鏡,純粹的感動也將消失殆盡吧。唯有把握心中最真誠的感動,才能真正找到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