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1 13:33:00

諾言~42

42.
雖然說我認為嘉瑞並不會因此而生氣,但我還是難免有點擔心他會在意。到了最後,我開始有點後悔來觀摩辯論賽。雖說我人在這邊,但卻是一直心不在焉,台上激烈的辯論字眼,我好像一個都沒聽進去。
我有點下意識的一直盯著手腕上的手錶,連坐在旁邊的瑞昇都發現我異常的舉動。
「你趕時間嗎?」瑞昇壓低聲音問我,台上正準備進入結辯。
「嗯。」我有點處於無意識狀態,隨口應了一聲。
瑞昇看了看台上。「反正也快結束了,你要不要先走?」
我看了看手錶……五點二十分了……。
「現在閃人應該沒關係吧?」言下之意,我是已經打算走人了。
「沒差啦,這本來就不是一定要參加的,有事的當然可以先走。而且反正都快結束了,沒差多少啦!要不然,我跟你一起走好了。」
聽他這樣說,我點了點頭。兩個人便各自拿起自己的書包,躡手躡腳地從後門走了出去。



「你跟別人有約唷?」走在樓梯間時,瑞昇忽然開口問道。「之前找你一起來的時候,你好像也有點猶豫?」
他忽然這麼劈頭一問,我倒有點反應不過來。「啊……。」我想我的樣子,八成看起來就是一副可疑相。
他忽然賤賤的乾笑一聲。「哈,跟誰約好啦?該不會是北一女的吧?之前我聽我們班的說,你跟北一的好像走得很近唷!」高中男生就是這樣,男女關係的這個話題永遠不會退流行。
我被他這麼一問,下意識的,差點就要說出「我是跟我男朋友約好啦!」的話。我心下一驚,暗自吸了口氣,勉強打了一個哈哈。「沒有啊,我是跟我表哥約好啦!他剛從美國回來台灣讀書,我今天要帶他去我補習班啦!」才剛講完,我又發現我把美國和加拿大搞混了,真是該死……。
「美國人啊,那介紹一下,說不定下次能幫我介紹個金髮美眉?」說完,他自己倒是先笑了出來。「沒啦,跟你開玩笑的。我本來還想說你是不是嫌辯論賽無聊,所以才要先走,本來還想邀你去重慶南路那邊買買書的說。不過既然你趕時間的話,那就下次好了。我先走囉……。」他揮揮手,自己往校門口的方向走去。
我拍拍胸口,暗自叫了聲「好險」。看了看手錶,發現已經二十五分了,趕緊往視聽中心那裡走去。



雖然說我是成功的學生,不過我倒是沒去過幾次視聽中心。總覺得我對北一視聽中心的熟悉度,遠超過我對成功視聽中心的。等我走到那邊的時候,都已經三十分了,我便站在視聽中心門口四處張望,搜尋著嘉瑞的身影。
「不會吧……不會真的不理我先走了吧?」我喃喃的唸著,一邊繼續努力試著找著他的身影……。
「曜澤?」忽然後面傳來別人叫我的聲音,但聽起來不像嘉瑞。我回過頭一看,是同班的蘇智謙。雖然平常沒什麼交集,不過我知道他也是外語社的。
「你有看見嘉瑞嗎?」我盡量壓抑著自己的激動情緒,務使自己的聲調聽起來很自然。「你們排演完多久了啊?」
「排演完一陣子了唷,你跟他有約啊?」他看著我,我沒講話,只是輕輕地點了點頭。「他剛剛好像還在裡面,你自己進去裡面看看吧!」
「謝啦!」



雖然說知道他們的排練已經結束了,不過我還是習慣性地,盡量輕手輕腳的打開視聽中心的大門。一進到視聽中心裡面,發現可能是因為排演完了,所以室內的燈光都關掉了,使得室內看起來反而顯得有點暗。
我的眼睛由於怕光性,一下子有點不能適應,隔了大概三秒的時間才反應過來。這時我才發現視聽中心已經是空盪盪的沒有什麼人,唯獨只有在最前面的角落那邊,有兩個人站在那裡。



只有兩個人。

兩個正在接吻的學生。



培儒……還有宗霖學長。

<<只是純屬意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