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8 09:27:00

諾言~41

41.
其實那天下午下課是沒有什麼事的。只是我想起昨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嘉瑞跑來跟我說的那些話。



他先看了看四周,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已經吃完便當跑去打球或串門子,便將身子湊過來。「你明天放學之後沒事吧?」
他仍是刻意壓低聲音,因為前面隔著一個桌子的那個同學,雖然說已經吃飽了,可是還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看書。雖然說同學間彼此互相邀著出去不是什麼奇怪的事,不過我們兩個還是盡量避免太突出,畢竟還是不希望其他同學覺得我們兩個老是黏在一起。其實上了高中,會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通常坐在前面的同學,身材比較矮小,但是通常非常認真,都是那種可以屁股一坐到位置上就可以坐到放學的。無論是再短的下課時間,也不管四周同學如何起鬨,他們依舊是一本課本擺在面前,聚精會神的看著,好像一分一秒都不可以浪費似的。
反觀通常身材較高,坐在教室比較後面的學生,通常也是比較愛玩的一群。就算明天有考試了,四五個同學一邀,也是先上球場打幾場球再說。就算沒打球,下課時間也一定外務一堆。要嘛就是社團開會,要嘛就是隔壁班同學外找,總而言之,算是的班上風雲人物較多。
「嗯,沒事啊。可是明天七點不是要補習嗎?」虧他還跟我同一個補習班,總不會連這個也要我提醒吧。
「我知道啊。」他短短的應了一句,又把頭轉過去,心不在焉的吃著便當裡剩下的白飯。他跟我剛好相反,我的話通常都是把像是排骨這一類的主菜留到最後才吃,而且都是把菜和白飯配著吃,有的時候白飯吃太快還會不夠配菜。嘉瑞則都是先把配菜吃完,白飯則是看心情多多少少吃一點。像他現在用筷子蜻蜓點水般的挑著一粒粒的白飯送到嘴裡,心裡擺明就是在想別的東西,根本沒有真的想要吃飯的意思。

我最討厭人家這樣愛講不講的。明明就是自己提起話題,可是又好像故意要等我問他什麼似的。可是看他一副不為所動,完全沒有意思再主動開口的樣子,我只好開口問道:「那所以勒?」
「沒什麼啊,只是問問罷了。」他連正眼瞧我一下都沒有,顯然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又來這一套,每次都吃定我會先心軟。雖然我早就把他的技倆也摸得一清二楚,不過我還是一次又一次的屈服。「下課之後是沒事啊。想幹嘛啦?」我恨恨的壓低聲音說。
這下他總算開心的轉過身。「沒啊,只是想說看你要不要來看我排練?」
「喔,排練啊?幾點?」我一邊把最後一塊排骨塞到嘴裡,一邊咕噥著說。
他側頭想了想。「大概從放學排到五點半吧。我們可以一起去吃點東西,再過去補習班。」
「Okay!」我收拾著吃完的便當,正打算站起身來準備拿去後面的垃圾桶丟掉……。「哎唷!你幹嘛啦!」我硬是把聲音壓低。臭王嘉瑞!明知道我怕癢,故意趁我雙手拿著東西的時候偷襲我。
「呵!」看他用一副無辜的表情看著我,我真的是快要被打敗了。看著他的臉,本來有點火氣上來的我,突然只覺得……很想要親他。啊……我在想什麼啊!這裡是學校耶!
他忽然神色一變,用一種揶揄的神情看著我……。「王嘉瑞!你故意的!」
「我是啊!」他一副吊兒啷當,我無所謂的模樣,讓我看了很想扁人。



「黃曜澤,外找!」就在下課鐘響,我一邊收拾著書包,一邊在想著昨天發生的事情的同時,孟賢那大聲公的聲音從教室門口直傳了過來。
我抓了抓頭,有點納悶。我除了跟同班同學外,跟其他班的同學的互動不是很多,平常應該是不太會有人來班上找我才對。我看了看坐在旁邊的嘉瑞,只見他聳了聳肩,一副「我也不知道,不要問我」的樣子。他將書包一甩,說道:「我先過去視聽中心,你待會直接過來找我吧。」說完就離開了教室。

我前腳跟著後腳的走到教室外,發現是四班的徐瑞昇。「找我有事啊?」瑞昇是我辯論社的同學,還算蠻熟的。
「你忘記今天下午有例行的辯論賽啊?」他看著我,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
「啊,今天是十號?」我拍了拍自己的頭。果然最近很多平常都記得住的東西都常常會忘記,看來不可以再仰仗自己的頭腦了,一定要通通記在記事本才行。
「對啊,我來問你說看你下午要不要一起過去?」辯論社每個月十號都會有例行的辯論賽。雖然說我們這些新進社員還沒有真正參與的機會,但正因為從下學期開始,新加入的社員也有參賽的機會,所以能夠去現場觀摩學長們的表現,也是很好的經驗。
「下午啊……?」我突然想起昨天跟嘉瑞訂下的約會。
瑞昇看我沉吟的樣子,開口問說:「你有事啊?」
「也沒有啦……嗯,好吧,應該沒關係,我跟你一起去好了。」我跟嘉瑞到時候再解釋一下應該沒關係,反正他結束排練後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去吃飯,他應該還不至於那麼小心眼。
「那你等我一下,我回去拿書包。」我點點頭,瑞昇便往四班的方向跑去。
我走進教室,心裡卻直犯嘀咕:「他不會生氣吧?」

<<有時候無心的決定,卻將帶來極大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