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06 09:18:00

諾言~34

34.
我並沒有馬上從廁所追了出去 。
儘管我對嘉瑞現在的舉動充滿了好奇心,但我直覺性的告訴自己,現在出去並不恰當。
嘉瑞會說出什麼樣的話,做出什麼樣的舉動,我不知道。以我看來,在這樣的情況下,讓他一個人演獨角戲,遠比我和他唱雙簧來得安全的多。
直到,廁所那薄薄的牆壁再也擋不住自場外傳來的喧嘩聲……。



我想,我不該對那喧嘩聲感到訝異。但當我自廁所慢慢走出來,而所有的人的目光都投注在我身上的時候,我仍情不自禁地低下了頭。不過,我仍舊是硬著頭皮慢慢走到了欣樺姐的身前。
我沒有看過欣樺姐的臉如此嚴肅過。
身為導演,她雖然要求頗高,但卻從未板著一張臉。或許是因為身為女性,欣樺姐一向是以柔軟的身段和溫和的口氣在和演員們溝通。但此時此刻,我實在沒有辦法用柔和來形容她現在的表情。現場的氣氛,說是緊繃真是再洽當不過了!其他的演員四散在周圍,靜靜地觀望著。



「曜澤,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他突然跑來說你不演了?」果然還是詩晴沉不住氣,率先發難。她口氣中,訝異中卻又不禁透露出那幾經壓抑卻又隱藏不了的怒氣。
我看了看嘉瑞,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詩晴的質問。畢竟我不清楚剛剛嘉瑞到底說了些什麼,貿然回答恐怕只會引起更大的誤會。
欣綸偷偷地扯了詩晴的袖子,跟著湊上前來。「曜澤,怎麼突然就說你不演了呢?剛剛不都還好好的嗎?」口氣明顯地比詩晴和緩許多。
「我剛剛不是說了嗎?曜澤他最近身體不是很好,學校和這邊兩頭忙,體力更是不堪負荷。」站在一旁的嘉瑞,搶著將話接了過去。
「又沒人問你!你又不是曜澤的誰,不要自以為是!」詩晴毫不客氣的將話擋了回來。以我之前對她的了解,她會有這樣的反應我是一點也不感到奇怪。
但只見嘉瑞連正眼也不瞧她一眼,也是冷冷的回了她一句。「自以為是的是你而不是我吧!」不知道是不是我心中有鬼還是我特別敏感,聽到嘉瑞這樣說,我的臉不禁微微地紅了起來。
被嘉瑞這麼一頂,詩晴憤慨之情更是溢於顏表。「你以為你是誰!要不是看在曜澤的面子上,我們早就把你請出去了!」
「自己想請我出去就明講,不用把別人也牽扯下去。欣樺學姐都沒說什麼了,妳不用越主代勞地替她發言。」相對於詩晴的咄咄逼人,嘉瑞的口氣只是淡淡的,然而聰明人應該都不難聽出他字眼中隱藏的深意。



「夠了!」從一開始就保持沉默的欣樺姐突然低低的吼了一聲。果然社長還是有她的地位和威嚴在,這樣一吼,本來還想回嘴的詩晴馬上退了下去。
欣樺姐一反常態,很正經的看著我。「曜澤,如果你真的有困難,就直接說,我也不是那麼不通人情的人。如果你的身體真的負荷不了,我也不會勉強你。」聽她這麼講,我也稍稍鬆了一口氣。卻沒想到她頓了一頓,話鋒卻急轉直下。「不過曜澤你也知道,現在這個節骨眼,我實在很難找到遞補你角色的人選。我相信你也很清楚這個的重要性,你這個主角一動,全劇組難免都會受到影響,所以我希望你好好考慮清楚。」
聽到欣樺姐這樣說,我也不禁猶豫起來,該不該順著嘉瑞的話請辭。欣樺姐剛剛一席話,軟中帶硬,先是懷柔似地關心我的身體,卻跟著又大義凜然似的拿影響全劇組的大帽子往我頭上扣。說實在的,我頓時間也有點不知道該怎麼樣回覆欣樺姐。
「如果是因為怕找不到人的話,那不成問題。」嘉瑞這句話一說出來,真的是全場嘩然,連我都不禁訝異的看著他。
欣樺姐稍稍皺了皺眉頭,但那神情隨即回覆到正常。「嘉瑞你的意思是……?」
只見嘉瑞神情絲毫不變,仍舊是那副輕鬆自在的樣子。「如果欣樺姐你不反對,我可以幫曜澤演他的角色。」



雖然說剛剛在廁所裡嘉瑞已經給我預告過了,但是親口聽他說出來,我仍是吃了一驚。先不說話劇大賽一個月之後就要舉行了,儘管他平常上英文課時是遊刃有餘,不過話劇和平常上課不同,他真有把握嗎?更別提說他同時還是成功的主角了,就算欣樺姐和宗霖學長不在乎,他同時應付兩邊的排練,應付得來嗎?
他這樣做,就只是因為不想看到我親吻李欣綸嗎?



顯然地,不只是我,全場的人聽到嘉瑞這句話,都詫異地說不出話來。不過令我感到訝異的是,欣樺姐卻是一副老僧入定的模樣,絲毫不為嘉瑞這句話所動。
「只要你應付得來,我不反對。只是曾宗霖那邊,你自己去跟他說。」
我略為驚訝地看著欣樺姐。欣樺姐……認識宗霖學長?
嘉瑞似乎也完全不對欣樺姐的回答感到意外。「沒問題,宗霖學長那邊我會去跟他說的。」
「那很好,今天的排練就到這邊吧。大家收拾收拾,準備回家了。」大家聽欣樺姐這麼說,都不由自主地抬頭看了看一旁牆上的大鐘,這才發現已經四點多了。於是眾人也不再多說什麼,各自散開去整理自己的東西。詩晴和欣綸各自富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後,也先後走到女更衣室去。



「北一和成功同時的男主角……我非常期待話劇大賽的到來。」這是欣樺姐走開前丟下的最後一句話。





<<話劇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