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01:11:51Hanako

爛掉的麵條

2006 / 3 / 14

其實對於食物的口味我並不是很挑嘴
不過, 卻對於麵條的嚼感很計較
我---不吃爛掉的麵條
湯麵放久了,湯汁會被麵條吸收.麵條吃起來就會爛爛的
而且本來一大碗的湯汁也被吸的差不多了
剩沒幾口可以下肚
所以,吃麵對於我來說,算是學問很大的一件事

如果是去外面買麵回家來吃的話
我會請店家把麵和湯分開,為的是避免湯被麵條吸光

如果是自己煮麵,我會算好要下肚的時間才把麵撒下去煮
一從鍋裡撈起,就是準備要吃進嘴巴的時候了

而威廉呢,他對於麵條的口感倒不像我那麼的計較
很不幸的,他娶到一位對於麵的軟硬度很敏感的太太

我很喜歡吃麵,所幸我不常下廚,不然他可能就會天天吃麵條了
我煮麵時,會先把材料準備好,料理的湯頭先煮好
等威廉下班,門鈴聲一響,我就把火一開,麵就放下去了

他下班後,總會先去把西裝換掉再來吃飯
以前我不知道他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會來吃飯
所以經常是麵已經撈起來,碗裡面的湯正在慢慢侵蝕那些麵條
等到他上桌時,麵已經糊掉了....>___<
這點常常惹我生氣,我也曾經為了這點和他argue好幾次

我因此對他很嚴重的警告......
以後回家換好衣服,答應我可以準備吃麵時,若是東拖延,西拖延
慢吞吞才來到餐桌,我就不煮給他吃了

他雖然是答應了我,可是他也覺得很疑惑
糊掉的麵是他自己的,而我自己的麵可是沒糊啊
我是一邊吃著我湯汁飽滿的麵...一邊嘴裡對他碎碎唸
既然我沒吃到糊掉的麵,何必對他那麼生氣呢?

重點是我看不慣對面的他,吃著沒湯汁的麵條呀!

回到娘家待產做月子,若是媽媽煮麻油雞麵
都要上樓看我是否起床沒
因為她曾經幾次不小心在我睡覺時煮麻油雞麵
等我醒來時,已經變成了麻油乾麵了....>_<
因為我的龜毛,訓練了她現在煮麵都要視我的起床時間而定

這麼挑剔麵條的人,今天光是吃了一碗牛肉麵
竟然吃了快兩個鐘頭 @_@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那以熬夜出名的納歐米小姐
事情並不是發生在半夜,而是在晚上
我媽媽幫我哄了她一整個下午之後
晚上我媽必須把全家大小的衣服洗一洗了
而我就必須自己負責晚上的小寶寶時間
今天我們吃的是外叫的牛肉麵
牛肉麵剛倒入碗中,納歐米就很配合的在樓上房間大喊
我只好棄我的牛肉麵不顧,跑上去關愛她一下
沒想到這一去,時間就去了半小時
我一邊餵奶,一邊計算著我的牛肉湯汁到底剩多少
等納歐米一喝完奶,我趕緊抱著她飛奔下樓去
一看,還好還好...只被吸去了三分之ㄧ的湯汁

先把納歐米放在沙發上,我趕緊去拯救那碗牛肉麵
快速的吞了好幾口,納歐米小姐又在喊了
我只好含淚把牛肉麵放下,認命的去抱她
就這樣,拿起來,放下,拿起來,放下
我的牛肉麵也變成了牛肉乾麵.......

但是我竟然找不到對象發洩
因為搞成兩小時才完成一碗麵的對象是一位不懂事的小寶寶

像我這麼在乎湯汁的人,對於我的夫婿,我的老娘都可以大發雷霆
但是就是捨不得怪罪在我寶貝女兒身上
可見母愛多偉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