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1 01:10:59Hanako

重心的轉移

自從納歐米出生後,我的眼裡只有納歐米的存在
對於特地來台灣陪產的威廉,簡直像打入到冷宮一樣
尤其是剛出院回家做月子的那段期間
面對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完全摸不著她的習性
還有產後的傷口,做月子被束縛住的無奈..等等
我把所有的怒氣全發洩在威廉身上
對他的口氣也越來越不耐煩
加上他也是個新手爸爸, 所有一切也是都在學習中
當他出了不少槌之後,我對他再也沒有投注任何可以協助我的希望
也就更把重心全把在納歐米身上了
然後,半個月過去了,我老公也必須回到東京去了
這次的離別再也不像交往期間的難分難捨
我只是抱著納歐米在陽台對他揮手說再見
因為月子期間,我還是少出門的好

回到東京的他和在台灣的我,還是維持每天上網視訊
只是他開視訊只是為了想看納歐米
我也只是義務性的把納歐米一天的點滴報告給他
兩人再也沒有風花雪月....
只有...某一天,他心血來潮問了"do you miss me?"
這........我回答不出來
所以保持沉默....
天! 我們這樣恩愛的夫妻,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我很愛納歐米,她是我目前唯一在乎的人
而她爸爸,在生納歐米之前,我也很在乎他
可是現在,我沒辦法把他放入我的心中

這兩個月來,我的生活重心都在納歐米身上
何時回日本? 我並不多想,也不想計畫
只是威廉和納歐米畢竟還是要團員,出嫁後的我也不能老是待在娘家
但是光想到已經荒廢半年池袋的家還要整理
我實在是提不起勁來跟甜蜜的娘家說掰掰

威廉本來是期待我們母女三月就回去東京的
因為這時候納歐米已經滿兩個月了
但是貪圖娘家親人可以幫我很多忙
我硬是把回日本的日期訂在四月十七日
而且我的爸媽也要陪我一起回去
因為他們要幫我打掃半年沒住人的家裡,
我媽也要幫我照顧納歐米,陪我度過剛回日本的適應期

所以日前我就開始訂機位,準備回日本的文件
當我準備這所有的一切時
本來在我心中佔零份量的威廉先生
才慢慢爬升到30%的比率

哎呀! 老公 ,我不是不愛你,只是我必須要把所有的愛先給納歐米

PS:我娘家媽媽說她當初也是這樣
生完我們這些小孩後,我爸爸在他心中再也沒有地位了
因為我們這四個小孩早就把她的心塞的滿滿的
難怪我爸爸總是要等我們這些小孩吃完飯後
他才可以上餐桌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