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18:50:55Hanako

生產日記(陣痛到無痛分娩)

當天晚上在待產室裡面的還有四五位產婦
但是看來好像我比較耐不住陣痛,
其中兩位半夜推去產房生產了....
大約兩點多時,我吐了一次...紅紅水水的
原來是我要去醫院前吃了很多草莓...
因為陣痛,把胃裡面的草莓全部吐出來了
每次護士來的時候,我都要趕快拜託她讓我打無痛或是改成剖腹
無奈我目前不達住院標準,所以連打無痛都不行呢

三點半時,我的主治醫師來了,他聽了護士的報告
知道我要臨時改成剖腹,陳醫師來到我的床前
說明了剖腹的標準,並要我多多忍耐一下
他說: 妳的骨盆很棒,很寬,而且寶寶不大,最適合自然產了
聽了這句話,老實說我真的受到安撫了
可是對我來說現在已經是陣到最高點的痛了
我不知道接下來我要如何承受下去

用著虛弱的口氣拜託醫師讓我打無痛
陳醫師幫我內診,發現子宮頸開3公分了
可以辦理住院了,我天真的以為可以馬上推去打無痛了
沒想到陳醫師認為以我的速度還不會開那麼快
要護士天亮再推我去打無痛分娩

那種等待的煎熬真的是很痛苦的
懷孕期間都很期待生產的陣痛來臨
沒想到陣痛來的時候真的是超.....超痛...
護士幫我剃毛,灌腸, 然後要我去排解一下

威廉攙扶著沒力氣的我走進廁所,不敢在待產室大哭的我
進入廁所後狂哭起來,因為真的太痛了啦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把直腸內的東西解乾淨
反正就迷糊的又回到我的床上
換上醫院的病人服, 我開始大吐特吐
這次吐的是咖啡色的液體,是我灌腸之後吃下的金莎巧克力+水
吐了滿滿的一袋後還不夠......
護士見狀又趕緊拿來好幾個嘔吐袋........
我想隔壁床的孕婦及家屬們應該會覺得我真的很弱吧

每次只要看到護士,我都求她讓我趕快下去打無痛
護士說陳醫師有交代,要天亮才可以打
厚!!! 我真的很痛很痛很痛耶!
五點半時,護士準備要送我下樓打無痛時
才發現我竟然已經開到6公分了
護士要我再考慮一下,因為再沒多久我可能就會生了
不需要打無痛了

但是痛的要命的我還是堅持要打無痛
所以她幫我裝上點滴,設定有的沒的後
我就被推下三樓麻醉室了

麻醉室的護士要威廉先簽同意書
但是中文造詣不好的威廉
根本看不懂那些醫學名詞
護士發現我老公花了蠻多時間在研究那張同意書時
就問威廉要不要請醫師來解釋一下
威廉還說好.....
人家已經痛到快彌留了...他還要醫生向他解釋一下風險

麻醉科醫師開始向威廉解釋無痛分娩的風險
我躺在床上拜託醫師不用解釋了
我來之前已經有上網查過資料了
請威廉直接簽同意書....

後來麻醉醫師聽護士說我已經開到六公分..............
也勸我考慮一下,因為距離生產不遠了
其實不需要再打無痛了
不過我知道如果沒有打無痛分娩的話
我可能沒辦法繼續忍受那種極大的陣痛
所以還是拜託麻醉科醫生讓我打吧

真的很神奇呢! 麻醉醫師是說從開始打之後的45分鐘才會感覺到效果
但是我是一注射到脊椎後的五分鐘馬上有效果
整個人頓時生龍活虎起來....
後來就在麻醉科裡面和護士醫師聊起天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