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9 22:58:28hana

【美國住遊 Week 6-3】自然觀察~Red Robin 食記

【2021.9.1】

時序進入九月,天氣開始變涼了。鳥兒對氣温特別最敏感,今天的庭院很熱鬧,坐在陽台上用望遠鏡看得不亦樂乎,天空有老鹰來回盤旋,啄木鳥在樹幹上猛敲尋找藏身其間的小蟲。大自然就像一本教科書,其中的奧秘等著我們去探索。

森林中的清道夫火雞秃鹰也來了,而且不只一隻,淡定地棲息在樹上,不知鎖定了什麼目標?

紅頭美洲鷲又名火雞秃鹰(Turkey Vulture),分布在加拿大南部至南美洲南端,棲息在遼闊至半開放的地方。美洲紅頭鷲為大型鳥,展翼可達1.7至1.83米,呈深楬色至黑色。頭和頸部無毛呈血紅色,喙短而鉤,呈象牙色。

紅頭美洲鷲為食腐動物,很多路殺的小動物都是牠們的食物。牠們以視覺和嗅覺來覓食,以低飛來鎖定腐屍的方位。其為群居動物,不遠的樹林是牠們的地盤,天空常見有黑色的巨鳥在盤旋,飛低時只要看到紅色的鳥嘴便知火雞秃鹰來了。

藏身在對面樹林的紅肩鹰(Red-shoulder Hawk),有著美麗的羽翼,可惜相機不夠力只能拍到小小的身影,我想這也是我重拾單眼長鏡頭開始追鳥的原動力。只要打開賞鳥的天線,便開始意識到不管你身處何方,其實野鳥無處不在,幾乎可說是我們的鄰居,能多認識一種不同的鳥是福氣,還蠻開心的。

最近厭倦了吃西餐,今天出門順便去吃一碗湯麵。這間店的老闆十分專注本業,就只賣各式湯麵,每次煮出來的湯頭和味道數十年如一日,所以客人十分捧場,生意爆棚。

下午外出,開到半路突然前面堵車,原來是一群火雞在馬路上招搖過街。

美國最大牌的應屬野生動物,任意宰殺絶對觸法。火雞是當地的地頭蛇,市民都要禮讓三分,朋友笑說這在某個亞洲國家早就不留活口被私宰了。

車行至郊外曠野,大群飛鳥掠過天際十分壯觀。

我們來到Woodland商場買完東西,順便到【Red Robin】小酌。

週間下午時段,餐廳蠻空的。

點了Mai Tai雞尾酒,底下糖漿甜度破錶,快返國了就「今朝有酒今朝醉」吧!

可能之前過勞,今天沒什麼元氣,和朋友share這份炸魚和薯條。

夕陽無限好,又過了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