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4 01:33:41hana

【美國住遊 Week 3-7】街拍~火車站(Davis Train Station)

這一天賞鳥結束後進城,看到夏日的火車站風景蠻不錯的,趁著朋友去辧事我便到附近街拍。車站對面這間墨西哥餐廳【Tres Hermanas】算是我們的據點,之前發了不少廢文就不多贅述了。

穿過鐵道來到戴維斯火車站,赭紅色的西班牙殖民地建築,散發著南歐風情。

戴維斯火車站也稱為美鐵(Amtrak Station ),原名為南太平洋車廠(The Southern Pacific Depot,或SP)。最早的車站建於1868年,在G街附近;直到1913年,才在H街這頭蓋了這座古色古香的火車站,現已成為古蹟建築。

戴維斯(Davis)舊稱戴維斯維爾(Davisville)

目前火車站由Amtrak負責營運,而鐵軌歸屬於聯合太平洋鐵路公司。

白天的車站似乎很寧靜,沒看到什麼班次往來,若是待上一整天你會看到聯合太平洋貨運、北加州、海岸星光(Coast Starlight)及加州和風(California Zephyr)長途列車及Amtrak列車行駛停靠,隨之而來的喇叭聲也不絶於耳。甚至夜深人靜時,家在車站6點鐘方向也能聽到火車的聲音。

Davis雖然是個大學城,但卻十分熱衷於展示城鎮藝術,平交道旁邊有個Solar Intersections,它是1989年由Robert Behrens所設計的高大條狀的裝置藝術,經太陽照射會出現七彩不同的顏色,我那天倒沒多加留意,反而周遭盛開的紅蝴蝶吸引了我的目光。

座落在市中心第2街的火車站,車站正前方的AG Brinley廣場和附近的戴維斯塔,均由當地的設計公司Indigo Architects規劃,不得不說實在安靜的像圖書館不像火車站啊!

盛夏中盛開的紅蝴蝶,真的花如其名,隨風像彩蝶般起舞,天地因它而美麗。

平日似乎沒看到什麼Amtrak車次,倒是這種貨櫃車連綿不絶。據報導加州治安敗壞,往來LA的貨運火車被歹徒偷竊包裹,苦主多為亞馬遜公司,我看火車龜速前進,行到郊區還真可能讓壞人趁火打刧,由於「搶劫除罪化」偷竊950美元以下的物品變輕罪,衍生了不少亂象。號稱治安榜首的戴維斯,還好一切如常,歲月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