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01:07:31hana

陽明山花見~墨染櫻

之前上陽明山都是透早出門,跟老妹從天母古道循著山徑來到陽明山上,今天搭公車上山走觀光路線,坦白說我對陽明山的景點還真不熟,完全是「瞎子摸象」跟著路標前進。循著【陽明書屋】的指標往前走,就在山路旁遇見盛開的墨染櫻。

櫻花樹下,健行的、騎歐多拜的或開車的通通照過來,自動定點打卡,忍不住出聲讚嘆「真的好美唷」!

疫情關係無法去日本賞櫻,卻在號稱「台北後花園」的陽明山上得到了滿足,幸福捏~

  • 墨染櫻別名:變色櫻,香水櫻
  • 特徵:墨染櫻是由大島櫻系培育出的品種,名稱源起於日本京都伏見區墨染寺。花徑3-5公分,花期3月下旬,花色在日本為白色。台灣的墨染櫻剛開花時為白色會逐漸轉變成紛紅色,應是以山櫻花為砧木嫁接或是環境不同的關係。其枝條色深如墨,花形圓潤。初次綻放時,純白淡雅,花形為大輪單瓣白花,花萼是綠色,呈傘狀開放。花瓣寬,瓣與瓣之間重疊,花瓣邊緣帶波浪狀,經過一段時間白色的花瓣會呈現如水墨般暈染的淡粉色故稱「變色櫻」。墨染櫻與染井吉野櫻(粉色)常常讓人儍儍分不清,其實墨染櫻的花朵與花瓣中的花點與染井吉野櫻並不相同。(墨染櫻的花朵花點分佈在尾稍上特別密集,花朵會變色,果實帶有甜味)~網摘資料

根據上述資料,本人大膽推測這株為墨染櫻,如有錯誤還請內行人指正,謝謝!

讓人百看不厭的櫻花,上癮後還會將賞櫻列入一期一會的定番行程。

飄逸出塵的櫻花,有一種「向死而生」的意境,讓人油然升起「英雄氣短,兒女情長」的情懷~戀戀不捨啊!

中興路上偶遇滿開的墨染櫻,少了群眾圍觀,一個人可以在藍天底下盡情地賞櫻拍照,讓人滿心歡喜,不虛此行。

前往大屯瀑布途中,路邊的觀景台將蔔伏在盆地上的基隆河盡收眼底。

這是我熟悉的山林小徑,然而沒打算爬山只是對水聲的來源好奇而前來探看。

一潭清池的上源為大屯瀑布

約莫三層樓高的大屯瀑布,段差頗大,裝備不齊「只可遠觀不敢褻玩」,就不下階梯去親水了,原路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