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3 22:57:54hana

【Day 5-2】東京食樂筆記

離開明治神宮,沿著表參道走向澀谷,下半天走吃喝買樂行程。

明治神宮旁的JR原宿馳建於1924年,為東京知名的「百年木造車站」。據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之後即將拆除,而由歐風造型的新車站取而代之。這天剛好在車站對面的藥妝店血拼,隨手拍了對街古色古香的原宿車站。

其實東京近年來針對許多老舊地區實施「都更計劃」,地面風景變化蠻大的。網路爬文發現表參道口的原宿舊車站正在拆除,而JR原宿新馳已啟用。(照片網摘)

這間【松本清藥妝店】貨色還蠻齊全的,把握時間搜括最新美妝產品。

之後沿著表參道壓馬路,看到新奇有趣的店鋪便進去晃晃~來到午餐時段,鑽進巷內這間老字號的【光麵】吃拉麵。

這間拉麵店真的陪伴我度過年少哈日族時的快樂時光,十幾年過去沒倒還真厲害呢!查了一下還擴店到其他地區,果然「薑是老的辣」!

日本的拉麵店能點的附餐還不少,隨著通貨膨脹,價格也貴了兩番。

點了我最愛的赤辛擔擔麵,麵條是細的,看起來很重鹹辛辣的湯頭,對我來說剛剛好,很過癮美味!

煎餃也是我吃拉麵的定番組合,Yummy!

店家資料:
光麵本格中華麵店 原宿店
AM10:30~AM03:00
03-5468-6344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6-2-8
http://www.kohmen.com/

來到表參道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走累了,路旁隨時有名店侍候,老大很吃這一套,指名要到【Anniversaire Cafe】喝下午茶。她的價格算是小小的門檻,進來很容易找到位子(沒客滿)。

點了招牌草莓冰淇淋吐司,賣相很好,難怪口碑歷久不衰。

個人覺得她貼的壁紙很鄉村夢幻,適合當拍照背景。

這一天就以此為中繼站,喝完下午茶,前進澀谷車站轉戰附近的百貨公司,逛到天黑才滿載而歸回飯店。順便分享此行的戰利品們,其實有點弱弱的(心虛),年紀漸長現在掃貨以實用品居多,然而還是逛得很開心!

LALINE 沐浴用品

利尻昆布染髮劑,個人覺得沒有很好用,而且台灣也上架了。

REVISIS去角質洗顏料,也是用了有點無感的產品。

SANA NEW BORN 眉筆,之前台灣買不到,現在日藥都可以輕易購得。

BENEFIQUE WRINKLE RESETTER 眼部遮瑕,送一堆贈品。

CANMAKE 眼影、EXCEL 粉底刷和眉筆、Flow Fushi LIP 38 護唇蜜唇彩

PLAZA買的髮夾

當然戰利品不只這些,但拍照存檔的就這幾樣,寫遊記果然不能偷懶,擺愈久忘愈多。疫情肆虐不能旅行的日子,終於有餘裕整理圖檔寫成流水帳,在書寫中發現世界的變化十分快速,美好的回憶值得好好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