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7 15:19:51hana

【法國行 Day2-4】吉維尼印象派美術館(Masee des Impressionismes Giverny)




克勞德.莫內(Claude Monet)於1883年搬到維吉尼,整個村莊便成了他揮灑的舞台,很快地便吸引一票來自美國的追隨者進駐諾曼第,學習印象派的畫風與技術。

位在
塞那河(Seine)右岸的維吉尼(Giverny)
,是個迷你小村落,以Rue Claude Monet 貫穿整個小鎮中心。道路兩旁都是美術館、花園、餐廳和禮品店,一路走來十分輕鬆寫意。



 
一個人自在地晃遊,來到這座幅員遼闊、有著開放庭園的吉維尼印象派美術館(Masee des Impressionismes Giverny)它的前身為墨西哥藝術博物館,主要展演美國藝術為主。2009年,由Terra基金會整合歐洲各大藝術中心,催生了這座印象派美術館。

博物館除了開放花園,畫廊內定期舉辦個展,都聚焦在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的知名印象派畫家。2017年到訪時正在舉行享利.曼金(Henri Manguin)
個展。曼金擅長畫女人、地中海風景和靜物,畫作以色彩繽紛明亮見長,被喻為「富足的畫家」。





來到印象派美術館不能不介紹這座美得無與倫比的花園
,由景觀設計師馬克.德魯金(Mark Rudkin)一手打造。他是法國皇家花園的御用設計師,從整座花園的高度結構,到方形花床的對襯排列,以切割整齊的柏樹和樹籬來劃分空間。每個花房都經心配置不同色系、感覺的花草樹木,非常別出心裁,令人驚豔!














沿著路徑參觀
,籬笆外的世界百花爭豔,這一區為粉紅色系,放眼都是姹紫嫣紅的花朵,讓人看了心花也怒放!





這兒為暖色系,每座花房都各自精彩!










 
遍植著同色系花草的花房,花開滿園、五彩繽紛,然而亂中有序,毫無違和感。







花園內隨處可見繪圖寫生的人們,以園中繽紛花草入畫,會不會太有才了…









來到白色花園,附近流水淙淙,種植著香草和玫瑰。走累了,博物館內有【Terra Cafe】有面對花園的露天席可以落腳休息。





逛到博物館的禮品店,書籍、畫冊和紀念品任君採購。




樓下是博物館畫廊,參觀要付費買門票,時間關係沒有餘裕進場參觀。




在美術館花園晃了很久才趕到【莫內花園】,想買票進場時已經「時間到」,必須集合趕赴下個行程,雖然很扼腕沒看到莫內名畫「睡蓮」的場景,但事後整理照片重温整個維吉尼村落的一景一物,至少美麗的花園有療癒到我的身心靈,也算不虛此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