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23:16:43hana

【樂活奧勒岡Day2-3】徜徉酒鄉麥克明維爾(McMinnville)







波特蘭往西南方向,沿著維拉米特河谷(Willamette River)、連綿的河谷平原長年受太平洋海風的吹拂,形成得天獨厚的蔬果生長環境。1850年代,移居當地的德國後裔開始種植葡萄樹,開墾面積廣大的葡萄園,釀酒事業得以在此萌芽。時至今日,維拉米特河谷已成為奧勒岡州最大的農業區和葡萄酒產地,境內有多達500家大大大小小的酒莊。

我們行程倒著走,拉車到McMinnville再北返波特蘭。這條平緩的鄉間小路,阡陌縱橫,連綿到天際的葡萄園交織出美麗的地平線,非常地賞心悅目。





來到酒鄉必不能錯過當地的wine tasting,順路來到麥克明維爾(McMinnville)小鎮。




奧勒岡州每年秋季都會在麥克明維爾(McMinnville)舉辦「國際黑皮諾年會」,吸引全球愛酒人士前來共襄盛舉。奧勒岡酒莊的特色為小而美,沿途看到許多小型獨立酒莊緊臨葡萄園,麥克明維爾集結了許多葡萄酒專賣店,讓人迫不及待想品嚐當地的黑皮諾。





麥克明維爾(McMinnville)是個寧靜的小鎮,早秋時分,街頭已飄楓香,午後斜陽篩過樹葉間隙,投下迷人的光影。







在街邊停好車,榤比鱗次的餐廳酒肆藝廊,讓遊客可以自在悠閒地品酒閒晃~







初體驗選了街角這間【TERRA VINA WINES】









美麗的酒促小姐一一介紹她們家的商標酒,主客之間一來一往互相交流對葡萄酒的喜好與訊息~我發現上得了檯面的,其實都各擅勝場,有他獨特的好滋味,就看消費者有沒有愛到將它打包回家。





第二間光顧了這間【LUMOS】,店內還兼賣手工巧克力。






我們品這三種Pinot Noir,其中以左邊2010 Temperance Hill Pinot Noir最深得我心,果香混合著黑皮諾特有的香氣,真的忍不住收了一瓶。




這位女酒侍是位很有魅力的女人,妙語如珠,讓人如沐春風,賓主盡歡地揮霍了半天的光陰~我們請她以在地人的身份介紹下一間紅酒吧,她欽點對面這間【R STUART】














每一間酒吧都有不同的口感和風味,酒國英雄絶對能在此找到自己的真愛









我們在最後一間也消磨了許久的時間,買了2011 Griffin Creek Grenache。



時近黃昏,趁著天光還亮趕路去,今晚凖備落腳Hillsboro.







鄉間恬淡的田園風光帶我進入夢鄉,昏睡過去。





終於在日暮時分抵達Hillsboro,入住機場附近的Comfort INN。
 


我們沒事先訂房,還好運氣不錯有拿到房間。





房間位在二樓沒有電梯,使盡僅存的力氣爬上二樓,洗盡滿面風霜與塵土,又是兩尾活龍準備外出覓食。



來到當地最負盛名的日本餐廳【旬】,主廚是日本人,整間餐廳鬧烘烘,大家都慕名而來吃好吃的料理。



我們坐吧台,照慣例先點新鮮的沙西米,好吃的料理能撫慰疲憊的靈魂,讓人開心起來。



讓人超感動的甜蝦,好吃得沒話說。



很難相信這是在美國,端出來的菜色就跟日本沒兩樣。酒蒸蛤蜊



烤烏賊



日式焢肉,口味偏甜。



漬醬菜



末了,以烤飯糰來收尾。

旬 Izakaya

209 NE Lincoln St. Hillsboro,OR 97124


吃完飯回到旅館,頭一沾枕立馬陣亡,結束漫長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