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6 23:07:53hana

【樂活奧勒岡Day1-1】前進波持蘭

【2015.9.30】Sacrmento International Airport

很久沒在美國跨州旅行了,朋友提議到奧勒岡(Oregon)走走,照慣例還是從沙加緬度機場出發、飛往波特蘭(Portland),然後在當地租車展開三天兩夜小旅行。



一大早來到沙加緬度國際機場(Sacrmento International Airport),久違的機場竟然已經啟用了新航廈,是說我有多久沒出遠門了啊!

911之後美國飛安升級,即便搭國內線安檢也做得滴水不露,一律要脫鞋過X光。

今天碰到一件好事,在長長排隊等待的人龍中,「資深銀髮族」的朋友竟然被欽點快速通關,只
要行李過X光不必脫鞋,兩三下就pass來到餐廳等候區。





新航廈大廳稱得上氣派豪華,餐廳酒吧林立,都是名店的分身噢!



趁著朋友去點餐之際,選了靠窗的地方安頓好,環顧四周,擺在中庭很有造型的大喇吧是個亮點,夜晚時分應該很有lounge bar的fu!



然後在大片落地窗上看見這隻毒蜘蛛。



隔壁的生物學大師開講了~這隻江湖人稱黑寡婦(Black Widow)的毒蜘蛛,肚子裡裝的都是毒液,被咬到會有致命危險。當蜘蛛在交配後,母蛛會把公蜘蛛吃掉,黑寡婦之名由此誕生。

還好我們隔著玻璃安全無虞,否則真的蠻嚇人的!



Juck's起司培根蛋可頌,麵包鬆軟、起司香濃,培根太硬這點扣分,瑕不掩瑜還是給他吃光光~
 



墨西哥捲餅(Pork,egg and cheese quesadilla)

加州的平民美食非墨西哥捲餅(quesadilla)莫屬,有點像台式蛋餅,裡頭包著豬肉、起司、蘑菇和蛋...,黏糊糊一片,不太合本人胃口,朋友卻愛得不得了。



搭上9:50西南航空飛往Portland,航程約1小時。



今天剛好坐在機翼的位子,根據有機師資格的朋友表示,坐在機翼比較平穩、搖晃沒那麼厲害。







飛機衝入雲霄,來到兩萬英呎的高空,也一掃平地的陰霾,太陽露臉,棉絮一般的白雲堆疊成雲海,讓人心情豁然開朗。由於只有短短不到一小時的航程,機上只簡單提供飲料和花生米、餅乾,忍不住雀躍的心情,波特蘭~我來了!


★抵達波特蘭





飛機緩緩降落在波特蘭國際機場。
 

底下為貫穿波特蘭的哥倫比亞河(Columbia River),湖光山色、景色宜人。





抵達波特蘭國際機場,準備到租車中心取車。



波特蘭是著名的酒鄉,一出關就看到本地酒商在廣告啤酒,朋友嚷著這一定要去給他試一下!




陽光!陽光是波特蘭給我的第一印象,真的是得老天爺恩賜的旅行啊!



租車中心位在機場航站一樓,共計有AVIS、Hertz、Dollar、enterprise等四間租車公司。



我們預定了enterprise的車,三天收費75美元還蠻合理的。

取車時有點一波三折,起初拿到九人座的福特休旅車,試車時覺得左前輪怪怪的。換了另一台Toyota房車,是朋友熟悉的車款,開來順手多了。



終於搞定一切出發了,外頭陽光耀眼,天空好藍。



上路前先到機場外圍等候區調整GPS,準備衝景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