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 21:48:24hana

【秋遊美國Day3-1】自然物語


【2015.9.27】





一日之計在於晨,對動物來說更是如此。來到美國,每天清晨都被窗外的鳥叫聲吵醒,很好奇是誰在擾人清夢?這天便拿著長鏡頭在後院守候,果然捕捉到一些小鳥的身影。

話說朋友的後陽台有用網子圍起來,免得樹林裡的嬌客不小心到屋簷下築巢、或把樑柱當樹幹,一天到晚來磨牙,啄木鳥就有這麼大的本事,有時候啃樹根的聲音,我隔老遠都能聽到~隔離鳥類之後,房子的修繕維護費用果然有大幅降低。



紅頭啄木鳥







啄木鳥科概為樹棲攀禽,體型從小到中等,有對趾型足(第二、三趾向前,第一、四趾向後),腳趾抓樹力超強的(開玩笑,也不看看我是靠什麼吃飯的)~







啄木鳥尖細銳利的長喙可以鑿開樹皮,牠的舌頭自頭骨後繞過,從鼻孔通到長喙,可以將樹皮上的蛀蟲輕而易舉地鈎出吞食。可以說北美各地,有樹林的地方就看得到啄木鳥。





啄木鳥大概除了睡覺,醒著的時候都不停地用尖喙去啄木頭,換成我們兩三下就眼冒金星、腦震盪了,牠卻沒事。原來啄木鳥的頭部有海綿狀的厚骨頭保護大腦,更進化出一種「安全機制」~當牠鎖定目標出手前1毫秒,眼球前方的透明薄膜會自動關閉,防止眼球蹦出來。

造物主的安排真的充滿奧秘啊!



天空中常看到老鷹在巡邏覓食



後院前方有高大的橡樹,它是小鳥和松鼠的樂園,早晨是牠們同樂會的時間,時不時可以聽到小動物的嬉鬧。







鏡頭拉近可以看到橡樹的果實





懶得打理後院的花草,秋天一到,野草凋零準備休眠了。



California Scrub Jay(加利福尼亞西叢鴉)



其實我最想拍的是這種藍色小鳥,神出鬼沒、很怕生,等很久才拍到這麼一瞬間,由於待會兒要出門,賞鳥先到此告一段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