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21:08:39hana

【秋遊美國Day2】千里共嬋娟之月圓之夜

【2015.9.26】

時差發作,失眠才知難眠之苦。很佩服空服員,我有個表妹當空姐,飛到國外都要吃褪黑激素來調時差。我沒有吃藥,一整天昏沉沉地,覺得精神耗弱、元氣大傷。

此次訪美期間,覺得特別殊聖的是、梵諦岡教宗聖本篤十六世剛好到鳯凰城布道,雖然美國天主教的人口不是大宗,但還是萬人空巷,各家電視台都在轉播彌撒現場。朋友是天主教徒,自小唸得又是天主教教會學校,對拉丁文的詩歌唱頌朗朗上口~一早就沉浸在福音的旋律中,讓不是教徒的我也深感萬教同源,充滿了愛的力量與恩澤。



日上三竿才起身,開車到Davis鎮上覓食。今天驕陽如炙,又是我最害怕的大熱天。



來到鎮上吃越南湯麵,我點了麻辣綜合米線,麵條長得像咱們的米苔目,但更細管一點,除了牛肉,還加了肉丸之類的配料,麻辣湯頭不死鹹重辣,反倒是甘醇香辣(有味精加很多的嫌疑?)無論如何,我還是把整碗麵吃乾抹淨。




朋友的咖哩牛肉湯麵,看起來也很可口的樣子。



吃完麵,返家途中、先到【Trade Joe】購買食品雜貨,再到【Ride Aid】拿處方藥、順便買最近一期《In Style》回家看。

最近在追的日劇【校對女王】,演女主角的石原聰美是把時尚雜誌當教科書在看的校稿員,一心夢想當時尚雜誌編輯。我也是看時尚雜誌長大的,理想沒有那麼崇高偉大,主要是follow流行趨勢,不管去到哪一國,都會買時尚雜誌擴充一下眼界。



下午,懶懶的在家補眠。



阿尼出來打招呼,時間過得真快,換算人類的年紀~阿尼16歲,算是一隻老狗了。



黃昏的時候,外面天色還很亮,開始洗手作羹湯,準備今晚的賞月大餐。



Farmer John的培根是朋友的友人熱情推薦的產品,品質優秀不死鹹,讓他一吃成主顧。





好的培根不必什麼高超的料理手法,將培根放入平底鍋煎,待油鍋滋滋作響、香味四溢,便能起鍋,讓它在餐巾紙上滴油備用。



牛排的前置作業為灑上粗鹽,裹上黑胡椒靜置。



剛剛煎好培根後,換牛排上場,就用培根留下來的油來煎牛排。







牛排只要肉質好就成功了一大半,放在油鍋煎,記得翻面再悶個一、兩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起鍋後的牛排長這樣,口味真的不輸給餐廳牛排館。



學會煎牛排可以讓家裡的餐桌升級喔!



配菜有小黃瓜、青花菜、麵包




這麼一桌佳餚,其實還蠻快速上菜的,吃飯果然是要有伴才有食慾和樂趣。






吃牛排要配紅酒,開了這支親友送的紅酒。



牛排也是我的指定菜色,今天的牛排煎得剛剛好,滋味美妙。



杜鵑颱風侵台,北部下雨,這裡皓月當空、花好月圓。難得在異鄉過中秋,舉杯邀明月,對飲只兩人,祝福大家中秋快樂了!



當晚半夜時差醒來,萬籟俱寂,床前明月光,照亮整個暗黑的院落。這是都市有著強烈光害少看到的景象,趕緊拿相機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