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6 21:02:23hana

【桃園機場】一出關就敗不停

去年秋天的美國遊記,再不寫就要忘光光了,尤其步入中年,記憶力跟年齡完全成反比,還是趁著空閒趕快筆耕,把腦海印象和電腦圖檔統統丟到雲端,回憶時滑手機會比翻照片更省力順手~

【2015.9.25】桃園機場



每次從桃機出境,通關後第一件會做的事是到免稅店的精品店晃一下~



我沒有每間看,但這間【Valentino】一直是心頭好,一定會繞過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東西?



鉚釘鞋這幾年是他家的大熱門,這次來看到清一色平底鞋。



這雙金色是當季新款,打完9折還是身價非凡,馬上滅了心頭那一盆火。





試穿這兩雙平底鞋,立馬有「歐巴桑變貴婦」的錯覺,最後挑選還是破了功~打包了萬能的黑色,哪個場合都能上陣。



有一就有二,一旦挑起敗家魂就鬼上身一樣地逛不停~



一開始是被櫥窗內這只豹紋包吸引到



還是買了鞋,還沒飛出去就狂灑錢,呷害!



逛完到長榮貴賓室休息,每年飛至少兩次美國,讓我晋陞為銀卡等級,搭長榮都會可以使用他們的VIP室。



個人覺得長榮的機餐蠻難吃的,剛好又半夜11點多起飛,我通常上飛機坐定後就戴上眼罩進入睡眠模式,所以在貴賓室都會吃炒米粉當晚餐。



這是隔一天飛機上的早餐,吃完再過兩小時,差不多準備降落舊金山國際機場。

9/25(五)舊金山國際機場

歷時11小時又10分的飛行,飛機終於緩緩降落SFO跑道~入境美國最怕碰到兩件事,一是隊伍長,等很久。二是被叫到小房間跟移民官員「魯」。今天運氣還不錯,兩件大事都沒發生,很快地,老墨官員就在我的護照上蓋章放行。

走到出境大廳,跟前來接機的朋友會合之後,先到洗手間簡單盥洗。其實前一晚在桃機登機前,赫然發現長載的Tiffany手鍊不翼而飛,心想這是老天爺在懲罰我的花錢無度,收走了朋友送我的名牌手鍊,心情正在沮喪中~

在洗手台正要拿包包裡的東西,突然發現手鍊竟然好端端地躺在包包深處,我揪著的一顆心頓時好像從地獄來到天堂,「傑克,這實在太神奇了!」而劉謙明明不在我身邉,到底是怎麼變出來的?有可能手鍊掉下來時剛好掉在包包裡,哈哈~實在太開心了!我的貴重物品沒有離我而去,趕緊收妥放好。



開上高速公路,週休前的禮拜五夜晚,夜遊的車潮特別壅塞。



因為要開回Davis,經過灣區,朋友特地下交流道到【DAIMO港式餐廳】吃宵夜。

之前對這間餐廳印象不太好,感覺清潔部分做的隨便馬虎。這次客隨主便再度上門,覺得有改進。晚上快十點,整間餐廳燈火通明,人聲鼎沸,生意明顯強強滾呢!





我最甲意香港師傅的燒臘手藝,可以任意點三拼喔!



我們喊了燒臘三拼有:海南雞、燒鴨和叉燒。朋友最鐘情的烤乳豬已售磐,勉強湊出這三味。

美國的東西份量都很大,吃不完通常大家都會打包回家。朋友讚揚這間店的口味跟香港一模一樣,我覺得差很多好不好?記憶中在香港吃的燒臘,油香肉嫩,讓人回味無窮。【DAIMO】還沒到那個程度,還好而已~我覺得。



蝦仁餛飩湯

每顆餛飩都飽滿結實,裡面吃得到一尾尾Q彈的蝦肉,口感十分紮實。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湯不夠熱,難以發揮食物的精髓。



滷豬腳

香港人滷豬腳的功力都不是你我家裡阿母的對手,這盤死鹹,朋友依然捧場,吃不完的打包回家,說是湯汁可以搭配燙青菜,實在是「唔蝦米也好」有夠愛吃豬腳的啦!



深夜,吃完東西來到停車場,一輪皎潔的明月高掛天空,這回是中秋連假出國,還安排了到奧勒岡州小旅行,非常期待這次的假期!

Lazybone 2017-06-05 15:35:28

敗的有理!
我也會去看 但是財力有限
想到後面還要出去好幾天就縮手了

版主回應
省錢是好事,我就是克制不住心內那隻慾望怪獸,
呵呵~~感謝來訪!!
2017-06-28 23:21:38